《遺憾,擱淺了未滿的愛情》/DiFer


作者:Di Fer
出版日期:2006年11月01日
閱讀日期:2006年11月21日

這是《於是,上帝派來天使》作者Di Fer的新作。
我不能不承認,我是因為《於是,上帝派來天使》這本書,
才會看《遺憾,擱淺了未滿的愛情》。

名為「時光隧道」的愛情酒店,
它販賣的不是愛情與肉體,而是人們的記憶,
那關於逝去時光的悲傷記憶。

書中有數篇短篇,
裡面的人物也許沒有關聯,也許有著小小的關聯,
以「時光隧道」這家愛情酒店,串起所有的故事。

故事較偏為奇幻風格,
主角們進入了「時光隧道」愛情酒店,
在酒店的房間中,或是見到了自己回憶中的場景,
或是滿足了當年未能完成的遺憾,
帶著滿足的心情離開酒店。

在一篇一篇的短篇故事之間,都有著小小的關聯,
某個男人外遇失敗帶回家的水藍色外套、
水藍色外套口袋中落下的名片、
女孩從曾祖父手中得到的名片、
在最後一篇故事中,女孩決定要將酒店的事情告訴自己的高中同學,
呼應第一篇故事一開始,主角從高中同學手上得到酒店的名片,
這些小小的線索,
讓這些故事不再只有「時光隧道」愛情酒店這個相同點,
這些小小的線索,
讓這些故事更加緊密的連結在一起。

比起《於是,上帝派來天使》那無私的、感動人心的愛,
這本《遺憾,擱淺了未滿的愛情》侷限在男女之間的愛情,
雖然感動是有了,但卻讓我覺得相形失色。
該怎麼說呢,應該是少了「深刻」這一個感覺吧,
假如以船來比擬這兩本書,
《遺憾,擱淺了未滿的愛情》就好像是一葉扁舟,
輕輕的劃過我的心湖,船過水無痕;
而《於是,上帝派來天使》就像是鐵達尼號,
不但在劃過之時帶來很大的漣漪,還沉在我的心湖深處。

我並非說這本書不好看,只是比較之下它不那麼出色,
也許和看的人心境也有關係,
只是它比較沒辦法在我心中留下深刻的痕跡。

個人極主觀評分:★★

【Di Fer作品集】
遺憾,擱淺了未滿的愛情(博客來網路書店)
於是,上帝派來天使(博客來網路書店)
手寫的愛戀(博客來網路書店)

【延伸閱讀】
於是,上帝派來天使

▲HikaruGOGO 於 2006/11/22 08:33 PM 回應
《天使》跟《愛情》這兩本書都讓我紅了眼睛,讓我覺得很值得一看;
甚至還覺得在某些部分,《愛情》超越了《天使》。

在《愛情》裡,五篇小故事、五位主角、五份愛、
五個遺憾和五種釋懷,串聯成這本書,
「似水年華」想到了初戀,「不倫之戀」想到了我的爸爸;
如果我當時沒有轉身就走……,如果那個人沒有跨越過界線……;
尤其是「完美女人」和「執子之手」讓我印象特別深刻,
讓我想到了我的媽媽和已故的舅舅;
沒錯,人會死,終將隨風而去;但留下的不只是灰燼,還有回憶……,
回憶可以留在心中,愛可以傳承,然後直到接近永遠。

對我而言,這本書本身就像『愛情酒店-時光隧道』一樣,
擁有悲傷的回憶、看見回憶、然後讓淚水洗滌乾淨,痊癒;
我也好想到愛情酒店,不知道是否能夠進去,
又,自己會遇見哪一段回憶。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