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愛猴吧!》/輔大猴


一起愛猴吧!
作者:輔大猴
出版日期:2007年11月07日
購買日期:2007年11月26日
閱讀日期:2007年11月27日

其實我本來沒打算買這本書(看到預購完全不為所動),因為在彎彎之後,越來越多部落格出版品,但往往都是一下子就看完、翻過去便罷,覺得這一類的書很沒有收藏價值;在知道友人M有買之後,便直接開口向她借閱。後來看到友人M寫的讀後,其中提到她覺得輔大猴十分用心,書中也收錄了許多在部落格中看不到的內容,那時我就有點小小的動心,考慮是否可以買回來收藏。最後推了我一把的,是在PTT BBS上看到的簽名書合購(笑)。由於是虎尾的團體合購,拿到書後就發現輔大猴在簽名旁畫了很可愛的一隻…小老虎(私心覺得比較像貓XD)。

大略看完一遍以後,的確就如同友人M所說,輔大猴十分用心,不但將書中的內容仔細分類編排過,還對不熟悉輔大猴的讀者,以輔大猴的一貫幽默搞笑風格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線型尾巴實在太方便了!)。

可惜有幾個小小的缺點,希望輔大猴要出續集的時候可以改進:漫畫的部份,主體是從右往左讀,但是在「笑畫連篇」裡卻得從左往右讀,格式沒有統一,讀起來有點辛苦;還有MSN對畫的部份,原本刊在TaipeiWalker應該開本比較大吧,濃縮進《一起愛猴吧!》後開本比較小,就顯得字小得有些難以閱讀,必須湊近仔細看。

※ 讓我大爆笑的頁數:P.46、P.47、P.59、P.76、P.139

個人極主觀評分:★★★★

【相關連結】
fjumonkey's blog
一起愛猴吧!(博客來網路書店)
猴爺我愛你!輔大猴《一起愛猴吧!》(BY 上川森)

忍不住偷偷的想講,為啥彎彎跟輔大猴都還留在無名啊!無名的連線狀況之糟,還有留言老是留不出內容(每次要留言都得重複個三、四次以上,才會成功……)的大問題,實在讓人非常苦惱 Orz

5 則留言:

  1. 羞...原來你也有跟團~
    一團五個人 我就認識兩個了 XD
    一個是你 一個是同學 哈哈哈
    主購聽說還是同系學妹咧 呵呵~
    世界真小 虎尾真小 哈~

    回覆刪除
  2. 咦咦咦?妳嚇到我了!!!
    我是知道主購在虎科唸書啦,不過沒想到竟然是妳的同系學妹~
    世界果然很小,虎尾果然也很小 XD

    回覆刪除
  3. 回覆完以後,看著畫面,突然出現既視感…
    我是幾時作夢夢過這樣的情景呢?(歪頭)

    回覆刪除
  4. (羞)
    就像上次我作夢夢到妳救我一樣
    說不定下次就真的被妳救了 哈 XD

    回覆刪除
  5. 哈哈哈哈
    那請期待我的英雌救美(?)吧 XD

    回覆刪除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