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 閱讀漫畫清單


這個月份開始記新少年快報跟剪本的回數,不過不列入最後結算的本數裡面唷。老實說,記錄回數真是有夠麻煩的……但也是自己找的麻煩啦(炸)

這個月看的漫畫數量,拜《二十世紀少年》之賜,是上個月的(將近)兩倍。



#本月總結46本#

魔導少年[79-83] ★★★
特殊救難隊[181-185] ★★★
妖怪醫生[52-57] ★★★☆
xxxHOLiC[153-156] ★★★
TSUBASA翼[186-189] ★★☆
不良仔與眼鏡妹[64-68] ★★★
不良仔與眼鏡妹[外傳] ★★★
少年刑警[56-59] ★★★
光速蒙面俠21[253-256] ★★★
魔法零蛋[73-76] ★★★
獵人[269-272] ★★☆ 富奸太會拖稿,我已經搞不太清楚誰是誰了 = =
航海王[485-488] ★★★☆ 爆炸頭骷髏的過去真令人感傷
出包王女[077-080] ★★★

龍狼傳 中原繚亂篇(02) ★★★ 是還要畫幾本啦?(翻桌)
美味大挑戰(49) ★★★☆ 少數集數這麼多了我還沒不耐煩的漫畫
美女恐龍妹DX(08) ★★☆ 完全是「殺必死」漫類型
我和我的艾尼亞(02)END ★★★★ 被騙掉好多眼淚(哭)
活靈活現─恐怖漫畫家的宿命(01) ★★★
活靈活現─恐怖漫畫家的宿命(02) ★★☆
死亡預告(04) ★★★★ 推薦!
冬之戀物語(02) ★★
第101位愛麗絲(01) ★★★ 挺有趣的題材,可是人物太多好難辨認 orz
神靈狩(01) ★★ 看不太懂 orz
20世紀少年(01)~(22) ★★★★ 沒看過真是太遜了─By鎮長
21世紀少年(上)、(下) ★★★★
裁縫師工坊(04) ★★★
夏天的冒險(全) ★★★(作者/高橋真)
未來日記(04) ★★☆ 真是越來越亂來了…orz
V.B.R絲絨藍玫瑰(10) ★★★★
內衣教父(86) ★★★ 雖然很緩慢,不過劇情總算有在進展了
賢者之石(06) ★★★
花嫁(01)~(02) ★★★ 雖然有些生澀,但挺有趣,期待第二部
你是我的英雄(04) ★★★
公關技院(18) ★★★★
蟲師(09) ★★★★☆
怪女友(全) ★★★(作者/大橋薰)

14 則留言:

  1. 我是遜咖…(默默自首)。

    回覆刪除
  2. ㄟ…那個…請洽詢鎮長…… ←不對啦!

    所以,阿森趕快趁此機會(藉口?)到租書店帶回全套的《20世紀少年》+《21世紀少年》吧!(大力推廣中) ←這個才是正確的唷~❤

    回覆刪除
  3. 《20世紀少年》和《21世紀少年》的確很好看,但最後我還是有看沒有懂…
    咩、挫折Orz
    既然《20世紀少年》完結了,那作者應該可以專心畫《PLUTO》了吧?非常期待續篇推出。
    部知道不知道小云有沒有看過《艾瑪》和《傀儡馬戲團》,藤田和日郎的漫畫都很不錯看ˇ
    《龍狼傳》我從小三追到現在…差不多該是放棄的時候了(認真貌)

    回覆刪除
  4. 唔,夏夏你是哪邊有疑惑呀?我覺得雖然劇情因為時空跳來跳去而有點混亂,但大致上的結構跟結局真相都還算能夠理解~
    《PLUTO》我打算等全部出完再一口氣看,這樣比較過癮 XD
    《艾瑪》和《傀儡馬戲團》我都沒看耶(後者有聽過就是了~),是否可以請夏夏為我稍作介紹呢?(羞)
    《龍狼傳》畫了好久,而且劇情一直沒什麼進展,換新的名字以後,連女主角都消失了…實在令人無力,我也在認真考慮要不要放棄算了(握)

    回覆刪除
  5. 關於《20世紀少年》,我看不懂得應該是「為什麼?」(搔頭)
    結構結局那些我可以理解,但是我不明白朋友的想法還有他的動機是什麼囧rz
    可以請小云幫我解釋一下嗎(縮)
    《傀儡馬戲團》的架構相當龐大,一開始只以為單純的遺產爭奪戰,但沒想到三人(主角群)的命運和所選擇的道路居然是人類存亡的關鍵。
    一言難盡,不過這真的是部傑作,故事背景橫跨歐洲、亞洲、非洲和美洲(還有太空XD);最初的源頭為中世紀的布拉格,一對鍊金術師兄弟為了拯救深愛女子的性命製造出賢者之石,但悲劇性的結局讓兩兄弟分道揚鑣,製造出獵殺人類的自動傀儡和獵殺自動傀儡的白銀(傀儡師),兩者的戰爭持續了好幾百年,直到被指定為遺產繼承人的私生子小勝出現…
    真的強力大推!
    《艾瑪》是維多利亞時代少爺與女僕的戀愛物語。
    雖然故事設定很梗,但考究詳實、內容充實有張力,從主角們的感情糾葛中能夠一窺當時社會對於階層(階級)觀念和上流社會人士的生活風情(講得好像在介紹百科全書一樣囧rz)
    《艾瑪》有出動畫(Ⅰ、Ⅱ),如果能夠配合動畫服用效果會更棒ˇ
    另外也順便推一下《企業傭兵》(另譯:黑礁,有出動畫XD)和《終極感應》,模糊的善惡界線和是非價值觀的描寫剖析相當精采,絕對不會讓人失望!
    聽你這麼一說…《龍狼傳》我決定放棄了。

    嘎、突然覺得自己根本是來這邊佈教推廣動漫的囧rz

    回覆刪除
  6. 先警告一下以下有雷 XD
    我的想法(解釋)是這樣的~(有沒有理解錯誤我不敢保證哦!爆)

    賢知在小時候應該是屬於孩子王型的,因此聚集了很多朋友,形成小圈圈,而對於那些被排擠在外的孩子來說(尤其又是有被霸凌的那些),肯定是又羨慕(想加入)又嫉妒。
    我認為在此有兩個重要的事件影響甚大,對於福平來說,是那一年暑假的萬博會,自己理應受到囑目,卻完全被賢知忽略(所以有了上吊坡鬼屋的晴天娃娃事件);而對於真正的大魔王勝保(我應該沒記錯人名吧,汗)來說,則是賢知偷走口香糖抽獎徽章這件事,這兩樁事件令福平與勝保兩個人沒有辦法忘懷那幾年所發生的事。
    後來福平遇到了萬丈目,因為一些經歷(故事中沒有說的非常詳細,只大略知道有詐騙之類的事情發生),而成為「朋友」,吸引了大量信徒(詐騙的部份同時也可以說明,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相信「朋友」),此時勝保應該就已經隱居幕後(連萬丈目都不知道他的存在)。
    而夏夏所問的「朋友」的動機,其實故事中並沒有講得非常清楚,只能靠作者提供的線索(上面說的那些)來進行推測。我的推測是,與其說福平與勝保因為怨恨賢知而做出這些事(用盡各種方式具現小賢知所寫出的預言之書),倒不如說是他們因為無法忘懷於童年的那段時光(不論是好是壞),故意做出這些事,以引起賢知(與其他人)的注意,逼迫他們回想起遺忘已久的過去(事實上他們也的確一步步的回想起來了),希望自己的身影能確實且永久的在賢知(與其他人)的心中佔有一席之地。
    (天啊我好囉嗦 Orz)

    多謝夏夏對《傀儡馬戲團》和《艾瑪》的介紹!我倒是想起來對《艾瑪》這名字有印象,不過怎麼隱約記得是一部輕小說呢?是我搞錯還是它其實真的有以輕小說形式出版?

    我突然有種推坑不成反被推的感受(爆笑)

    回覆刪除
  7. 哦哦!原來如此,朋友是個孤獨且獨占慾極強的孩子(點頭)
    不過…為什麼我會有這種糟糕的解讀啊──(抱頭)

    《艾瑪》的確有以輕小說的形式出版,這點小云沒記錯,不過原作是漫畫XDD

    呼呼、看到同好就忍不住想要推廣,人家也歡迎小云前來佈教宣傳(羞)

    回覆刪除
  8. 請教了朋友(突然驚覺是個雙關語!)之後,得到了比較仔細的解讀,轉載於下給夏夏參考。

    警告!從這裡開始也是有雷,請小心。
    ----------------------------------
    福平的動機比較複雜,除了想引起大家的注意 (自認與眾不同,自尊心強),還有就是給瞧不起他的人教訓 (例如第一個絕交的某宗教教主)。
    勝保的動機就不太明確了,我個人推測是單純想和賢知交朋友啦,只是因為賢知該死的又講了句「可以阿,不過當朋友沒那麼容易喔」,結果就一堆麻煩了。
    ----------------------------------
    以上,感謝shalock的補充。

    然後,ㄟ…幫忙推坑我比較會,佈教宣傳…我想我沒有當友民黨主席的實力(咦?!)XD

    回覆刪除
  9. 做個小修正,第一個被絕交的是噹嘰
    主要原因應該是跟理科室事件有關

    彼德一文字教主則是批評朋友不成材而被絕交

    回覆刪除
  10. 哦哦,shalock你還特地去翻細節呀~?多謝補充!:P

    回覆刪除
  11. 美女恐龍妹DX....
    我覺得小云姐應該可以放棄了哈,
    我買到第五集就真的撐不下去了,
    實際上看非DX的前三本就夠了~"~

    龍狼傳真的讓人很囧...劇情XD就算了,怎麼連畫風都越來越!@#$%...還我前十集的可愛蓮花啊QQ

    出包王女我目前都還買得很高興,封面漂亮加分不少^^

    回覆刪除
  12. 美女恐龍妹的確是差不多可以說再見了…(遠目)

    出包王女的話,這幾回劇情有稍稍進展囉(春菜的感情大揭密),不過步調實在有點緩慢呀~

    回覆刪除
  13. 我也是遜咖~~~(舉手舉手)
    不知道附近漫畫店有沒有進...

    題外, 小云家主站用IE要開好久, 終於可以留言了 (淚)

    回覆刪除
  14. 漫畫店應該都會有啦,這一套還蠻紅的說~
    我就是因為我家Blog用IE要開好久(而且還找不出到底是啥拖累速度),所以才拋棄IE,改用FireFox的(淚)

    回覆刪除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