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Liar Game05~10》(有劇情)


拜緯來日本台播映《詐欺遊戲》之賜,相隔了一年多,我總算接續先前的進度,從第5回開始看起。

二回戰就在秋山玩弄心理與幕後操盤之下結束了,好不容易,秋山終於將呆直(神崎直)推離這個深淵,但是LGT事務局,哪有這麼容易就放過他們呢!派來金牙警察,三言兩語就成功說服呆直參加敗部復活戰;只是,滿心想要賺錢幫助秋山脫離三回戰的呆直啊,在決定參加之前,妳該先擔心的是,靠著人家一路救到現在的妳,真的有那個本事去贏錢,而不被騙得慘兮兮嗎?再說,二回戰終了之時,還在為別人負債擔心的妳,真的狠得下心來騙光別人的錢嗎?

從安排呆直去找秋山,到拐呆直參加二回戰,再到利用呆直的善良讓她參加敗部復活戰,我忍不住懷疑起,究竟呆直是什麼身份,讓LGT事務局這樣費盡心思也要拉她涉入這場地獄遊戲;本來以為是因為秋山處處維護她,所以為了制衡秋山(或說,為了讓秋山願意參加),但仔細一想前後事情發生的順序,就會發現絕對不可能是這個原因。那麼,究竟呆直身上藏了什麼秘密呢?該不會幕後大頭目是呆直的老爸吧!(如果真是這樣也太老梗了,笑)

聽完了秋山母親被詐欺的過程,雖然覺得很可憐,不過使用謊言捉住人性弱點欺騙他人的一方固然有錯,但若是被害的一方,沒有心存不勞而獲的僥倖想法與貪念,那麼詐欺也就不可能成功了。還是要時時警惕自己「送上門來的好事,絕對有問題」才是。

敗部復活戰中,不得不佩服香菇頭(福永)真的很會抓住人們的心理(但他風度太差更讓我印象深刻),簡單幾句話,就將風向拉到朝自己有利的方位,還除了將目標鎖定在票數上之外,更試圖多撈點錢,找上呆直玩「50%勝負率」的撲克牌賭局;我實在忍不住要再嫌棄一次呆直太沒戒心,都被騙那麼多次了還傻傻上當,雖說我沒在一開始就發現這個賭局的問題點,也帶著警戒心認為「絕對有詐」,在賭局進行到一半時發現真相,真正的勝率其實是50%與25%啊!

在這個相互欺騙的遊戲裡,掌握人性心理並預先佈好局的人,才是真正的「支配者」,敗部復活戰後期,秋山就切實將這一點展露在我們眼前,先是用七千萬買十票,在風向轉換掌握了主導權後,直接坐地起價(奸商莫過於此!)、操控一切,雖然大家明知這價碼太過離譜,但弱點抓在人家手上,也只能打落牙齒和血吞了。

呆直被騙了這麼多次,還是學不會教訓,但總算她有些許的進步了,不再只是傻傻的被騙與依賴秋山的拯救,她所選擇的方式,很符合她的價值觀,當然還是難免讓人覺得她太過天真啦。

到了三回戰走私遊戲,秋山沉靜觀察戰局發展,任由其他人如跳樑小丑般表演,更順著橫谷(一直覺得他老臉配上白毛,看起來好欠扁)的佈局來個將計就計,果真是心機深沉!剩下最後超長的第11集了,緯來將會分成兩天播放,除了三回戰的後續發展,還要揭露幕後大頭目的真面目,以及解釋拉呆直下水目的何在,這場詐欺遊戲要如何結束呢?期盼收尾能夠收得乾淨俐落,不讓我失望。

個人極主觀評分:★★★

【延伸閱讀】
日劇:Liar Game 1~3回(有劇情)
日劇:Liar Game 04(有劇情)

【相關連結】
Liar Game(フジテレピ)
詐欺遊戲(緯來日本台)

2 則留言:

  1. 還是不要期望太高比較好,
    由於漫畫還在畫,
    所以那結局隨便到一個嚇人的地步啊~~~

    回覆刪除
  2. 昨晚後來把結局偷看完了,果然很隨便 Q-Q
    稍晚或明日再來寫心得…(遠目)

    回覆刪除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