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夢境之中──《捕夢人首部曲:覺醒》


作者:麗莎.麥克曼(Lisa McMann)
出版日期:2011年01月28日
閱讀日期:2011年03月10日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感謝大智通文化與林先生)

少女珍妮有一個不能說的困擾,從她八歲開始就頻頻影響她的日常生活,讓她不得安眠、身心俱疲,也讓她成為同儕眼中的怪人。他人的夢境總在她措手不及時,將她拉進夢境的漩渦之中,讓她在百般不願的狀態下,成為他人夢境的入侵者,被迫窺看充滿慾望、恐懼、悔恨、不安等光怪陸離的夢境,無法輕易掙脫。

她只能穿梭在一個又一個的夢境之中,苦苦隱瞞這項能力,盡力維持正常生活,同時努力打工存錢,追求讀大學的夢想。但命運的必然性,註定擁有奇特能力的她,將會走上一條異於常人的道路,成為「捕夢人」。而一切將從她遇上「命定之人」與「導師」時正式展開序幕……。

《捕夢人首部曲:覺醒》是本讀起來相當輕鬆愉快的青少年奇幻小說,書中融合了友情、愛情、校園生活、懸疑推理等元素,以女主角珍妮的神奇捕夢能力覺醒過程為主,男女主角的相遇、相知為輔,簡潔明快地舖陳出極有吸引力的系列作開端,讓人迫不及待想知道後續情節發展。而書中的男女主角,都是個性堅強的孩子,面對生活上的困難與問題,並不會自怨自艾、怨天尤人,也少見無病呻吟式的呢喃,他們總是努力地認真嘗試,試著靠自己渡過難關。很讓人喜愛,卻也令人心疼不已。

在首部曲的故事中,作者已經簡略勾畫出「捕夢」的能力雛形。但這項能力具體要如何使用、能夠發揮出什麼效果(在圓滿他人的遺憾與提供破案線索之外)?捕夢人「導師」又將如何引領珍妮學習控制夢境?珍妮與凱貝爾會遇上什麼樣的遭遇?還有珍妮充滿謎團的身世背景。一個個的疑惑,只能留待二部曲和三部曲中解答。

個人喜愛度:★★★

【延伸閱讀】
《捕夢人:覺醒》捕夢人(BY 夏夏)
麗莎.麥克曼《捕夢人首部曲:覺醒》(BY Heero)
夢不只專屬於你──《捕夢人首部曲:覺醒》(BY Roger)

【麗莎.麥克曼作品】
捕夢人首部曲:覺醒(博客來網路書店)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