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人意料之外──〈床○○的殺意〉

相信看到這個標題,大家心中一定充滿疑惑,其實這是我自己偷懶用的合稱啦!本文所要介紹的是四位不同作者所發表的短篇推理作品:陳嘉振〈床底下的殺意〉、陳浩基〈床板上的殺意〉、文善〈床褥中的殺意〉,以及呂仁〈床頭前的殺意〉。(前三篇發表於誠品站,最後一篇則發表在作者本人的部落格

這四篇作品都圍繞著一則「床底下殺人魔」的都市傳說,各自發展出不同的故事,每一篇的結局都出人意料之外,是既特殊又有趣的短篇連作形式。首篇〈床底下的殺意〉,說的是主角「我」在同學「阿泰」的房間,遇到了和都市傳說相同的情況,情急之下,他隨便找了個藉口打算拉著阿泰先逃離當場,卻沒想到……(結局請大家自己讀吧!)

第二篇〈床板上的殺意〉則換了一個時空地點,主角「我」(和首篇不同人)前一晚剛在網路上讀了〈床底下的殺意〉這篇故事,又偏偏在同學「阿泰」的房間遇上了同樣的情況,驚疑不定的他遍尋不著逃生路線,只好抓住雨傘充當武器,想辦法保住自己的貞操性命……(結局超尷尬,完全可以想像出「我」會有什麼下場!)

第三篇〈床褥中的殺意〉延續第二篇故事,時間來到了一年後,主角「我」為了和女友親熱,跑去向「阿泰」借房間使用,兩人打得火熱之際,「我」卻在床褥的破洞中發現疑似屍體的東西……?(親熱中看到「那種東西」會嚇到縮回去吧 XD)

第四篇〈床頭前的殺意〉則跳脫出前三篇作品,到了這個時空點,「阿泰」和「殺人魔」好像成了新生的都市傳說,本作裡的「阿泰」暱稱由來也不再是本名,「我」和「阿泰」更是成了喜歡上同一個女孩的情敵。由於女友突然失聯,「我」懷疑她是被「阿泰」所殺害,因此悄悄潛入「阿泰」房裡的床頭櫃中,想要為女友報仇……(作者對於殺人魔為什麼要叫「阿泰」,做出了另類詮釋,真是讓人不禁恍然大悟啊!)

四篇作品各有絕妙之處,為獲得完整閱讀樂趣,請一定要記得按照順序閱讀哦!

個人喜愛度:★★★★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