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是《愛情》的真實模樣


作者:IVE胡至宜
出版日期:2008年11月02日
閱讀日期:2008年09月16日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感謝PPAPER GROUP)

讀《愛情》的同時,我狠狠地大哭了一場。

愛情是這世上最難解的一道習題,千百年來,無人敢稱自己完美破解。為什麼我會愛上他?為什麼我無法愛上他?為什麼他無法愛上我?為什麼愛他卻無法信任他?為什麼明明相愛的倆人卻漸行漸遠?為什麼得要恨不相逢未嫁時?為什麼會有緣無份?為什麼……為什麼……?一句又一句為什麼,一個又一個無解謎題,深深地刻劃在我們心頭,成為一道道即使好了還是會留下傷疤的傷痕。

IVE胡至宜以簡潔精鍊的文字,勾起了掩藏在每個人內心深處,對愛情的那份憧憬與傷痛,那些曾經幻想愛情多麼美好的時光、那些失戀哀傷痛不欲生的日子、那些眼淚不聽使喚的夜晚、那些觸碰到就疼痛的心底傷痕,短短的、淡淡的敘述著,卻是那麼地貼近我們的心情,讓人無法控制的,只想隨著字句中透出的傷心與不捨而痛哭,在無人聞問的墨黑深夜裡,儘情釋放淚水後,再仔細收藏起自己那顆傷痕累累的真心。

日子還是要過,總得重新振作,在措手不及之時,新的邂逅又將來臨,也許我們還是會害怕,也許我們還是會不安,擔憂終有一日又需承受那沉重得不堪負荷的哀傷;但,管它的,結局是好是壞又如何?是誰曾經說過,過程比結局更重要?那麼就盡情享受、盡情體會,愛情之中的喜、怒、哀、樂、酸、甜、苦、辣吧!

失戀、單戀、相戀,三部曲,如同水墨畫般,簡簡單單勾勒幾筆,似是清晰又糢糊不明,那,就是愛情的真實模樣。

我,也想在家中的浴室,囤積起一箱又一箱的保溼化妝水。

個人極主觀評分:★★★★

很喜歡IVE用物品來比擬的那些段落,杯子、雜誌、抽屜、鑰匙,像是生活中的片片段段,既平易近人,又如此貼切。
【延伸閱讀】
【獨家】破天荒!史上頭一遭,IVE 100% 原創新書《愛情》試讀活動今天開跑!(AANGEL)
※ 內有參與活動者們的精彩書評~
閱讀愛情簽書見面會(AANGEL)

【胡至宜作品集】
愛情(博客來網路書店)
PPAPER 第68期+天使看報紙 特刊(博客來網路書店)
帶著獅子在沙漠中行走(博客來網路書店)
椅子站起來(博客來網路書店)

8 則留言:

  1. 將你的文連結在我的試讀心得喔^^

    回覆刪除
  2. 這是我的榮幸,謝謝大家引用 :)

    回覆刪除
  3. blogger無法引用
    我用連結了︿︿


    helenna
    http://blog.roodo.com/helenna/archives/7183687.html

    回覆刪除
  4. 這篇好熱鬧(大笑)
    blogger沒引用功能真不好意思,讓大家辛苦了~

    回覆刪除
  5. 我也來湊熱鬧, 借引用囉

    http://johnptc.blogspot.com/2008/09/blog-post_25.html

    回覆刪除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