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個人推薦系統

前一陣子感冒了。
吃了藥以後總是昏昏欲睡,
等到感冒好一點了,沒吃藥了以後,卻又換腳痛。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沒有走什麼路,也沒有做什麼耗體力的事,卻每天腳痛。
前天右腳痛,昨天好一點了,晚上又換左腳痛。
說痛咧,又說不出是哪個位置痛,就好像是從骨頭裡面透出來的痠痛。
坐著也痛,躺著也痛,站著也痛,總之就是無時無刻在痛!
這就是一個禮拜沒寫Blog的原因:沒辦法在電腦前久坐。

今天總算好一點了。
剛好收到博客來寄來的信:「博客來個人推薦系統建議購書清單」
博客來以往寄來的EDM中,有時會看到感興趣的商品,
所以我會習慣性的瞄兩眼,確定沒有感興趣的書以後再隨手刪了它。

而這封「建議購書清單」是我第二次收到。
上面的20本書瞄了幾眼,嗯……
除了2本看過沒買的、1本以前曾經有興趣的以外,剩下的都沒興趣。
繼續往下拉,咦?有簡單的問卷耶!
這個好!填一填送出去。
再繼續往下看,沒想到竟然有一大篇的文章。
內容是對於先前寄過的推薦信,會員們反應過的問題的回答,
感覺蠻用心的嘛!雖然我沒有寄過反應信,但還是一字一句的讀下去。
看到最後,有一個連結「博客來會員個人推薦系統--Anny的發信感言
好奇之下我點了下去,打算有空再來慢慢看,就順手將「建議購書清單」這封信刪了。
(我常做這種事,然後事後再後悔太早刪了……)

信裡的連結連到「博客來資料探勘中心」這個Blog。
花了一點時間,看完了前面幾篇較新的文章。
我感到很有意思。
博客來還蠻用心的嘛!
本來以為只是隨便寫個判斷程式,就丟著讓它自生自滅了,
(因為第三封推薦信也不太準……所以會這樣想蠻正常的吧)
沒想到顧客們的意見,博客來並非沒有放在心上,
而是隨著一封一封推薦信的發出,做了不少改進。
看著Blog裡眾多會員的回應,許許多多的鼓勵,感覺真的很棒。

這個月初,與老公一起經營的BBS系統壞掉了,當時又正值忙碌之時,
在幾度查不出損壞原因的那幾天,我曾經萌生放棄的念頭,
在朋友勸說及些許休息過後,還是慢慢的一個零件一個零件測試,
總算是在一個星期後將系統修理完畢正式上線。
當時真的有一股「啊~好累~總算是好了」的感覺。
在系統開機正常上線後,一位朋友這樣留言給我們:「回家的感覺真好」
當時的感動真的無法以言語形容。
這個BBS系統在幾年經營中幾經劫難,曾經整個硬碟毀損,所有的資料報廢,
曾經更換平台(由Linux換至FreeBSD),由安裝重新學起,
我和老公,從只會安裝使用Windows系統,到學會FreeBSD系統,
期間不知道向多少朋友請教過,花過多少冤枉重灌的時間。
這一切的辛苦,就在這句話中煙消雲散。
(當然大家的鼓勵我也都記在心裡!只是這句話給我的感動特別深~)

所以看到「博客來探勘中心」Blog裡面的眾多回應,有些感同身受。
這麼多鼓勵的回應,就是對於辛苦的探勘中心員工,最大的安慰。

其實這篇文章我本來不是要寫這些內容的。
是因為看到這篇文章:「商人眼中的喬瑟夫
這篇文章寫得好爆笑,很有趣,所以想學著來對我所收到的推薦書單做一個分析,
但是如同前面所說,我很後悔的發現我把推薦書單刪掉啦!
寫到最後卻變成這樣的一篇文章了,哈哈!

黑貘 於 2006/07/29 11:31 PM 回應
真的蠻感謝大家的, 因為我們文章寫的東西不多,
反而回應大家寫的很多...

雖然大部份的意見我們都想到,
也列為 Todo,
但還是拿到一兩個不錯的意見..:)

好阿, 若你下次寫出來, 我會 refer 給大家...:)

△小云 於 2006/07/30 11:21 PM 回應
呃呃呃!抖抖抖!
這樣我會有壓力啦....
我不擅長寫有趣的文章 Q_Q

▲ 於 2006/08/03 01:13 AM 回應

很感謝博客來這麼用心的貼近消費者的需求
謝謝你們這麼用心的做了這麼多
期待下個月收到第四期的信件^^

很開心的消費者Y

inin 於 2006/10/10 06:39 PM 回應
謝謝!我比較喜歡心靈哲學方面的書籍


◎2007年1月8日
後來我的確寫了「博客來個人推薦信」的分析文,
不過因為版面排版問題,搬過來這邊是一個浩大工程,
所以我就放棄搬過來這邊的想法了……。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