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的奇幻愛情故事

最初接觸蝴蝶的書
是看她以「染香群」這個名字所發表的愛情小說
看起來很愉快,覺得劇情很棒
但也僅此而已。

後來在一家小小的租書店
找到了她以「蝴蝶」這個名字所發表的
《妖花》《降臨》《幻影都城Ⅰ》《幻影都城Ⅱ》《夢天傳說》

我很喜愛這種帶著神、妖、魔
卻不恐怖,反而帶著點溫馨、愛情色彩的作品
尤其是《降臨》,很特別的題材
女主角有著「乩童」體質,可以和神仙對話
常常在相親的過程中突然被神仙上身,嚇跑一干相親對象。
在神仙出場之時,作者選擇了我們最熟悉的神仙,
像是三太子、關公、媽姐娘娘等等,
將他們寫得活靈活現,又爆笑無比

在看到女主角檀茵好不容易與醫生男主角開始交往
必須苦苦隱瞞自己的體質
卻又在約會途中,神仙上身要去拯救火災
關老爺為了幫忙隱瞞,只好在上身後,尖著嗓子說:
「官人,前方失火了,危急呀~~」
哈哈哈哈,在我們印象中那正氣凜然的關老爺
居然要裝女聲,還用這種古老的用語
實在是太有趣太好笑了。
還害我在回家路上看到關公的圖像
就忍不住想像起關公尖著嗓子喊官人,偷笑到內傷。

在看這一系列的小說時,常常看到熱淚盈眶
男女主角的際遇,常讓我感覺彷彿自己身在其中
《降臨》算是屬於比較快樂型的;而《幻影都城》系列就較為悲傷;
《夢天傳說》則將時下早已寫爛了的虛擬網路遊戲做了另一個詮釋;
而《妖花》寫出了女人的悲哀與淚水。
蝴蝶,她很勇於嘗試各式各樣的題材。

【相關連結】
蝴蝶的部落格:夜蝴蝶館


▲rainingpsy 於 2006/8/15 01:22 AM 回應
偶然逛到這裡 我也是蝴蝶的忠實支持者喔 ^^
另外再推薦一本蝴蝶的"我是男生 我是女生" 很有趣的輕鬆小品

△小云 於 2006/8/15 10:19 AM 回應
謝謝推薦^^
我這邊的租書店,蝴蝶的書都不太齊全...
如果有機會,我一定要找回來看!

▲ 於 2006/9/2 09:32 PM 回應
我也很喜歡看蝴蝶的作品
第一次看是看「降臨」
這本讓我深深的著迷~///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