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白夜行 02》(有劇情)


事隔七年當年的呆呆小男孩與英氣小女孩,
已經長成了憂鬱少年與美麗少女了。
一開始,看到山田孝之那個憂鬱勁,
實在覺得很受不了,你以為你在演少年維特的煩惱嗎?!
接著看到綾瀨遙……心裡唯一的想法是,
我不管,還我的小光王子來啦!!!(※註)

老實說,這一集裡男女主角的對話,
實在讓我很不習慣,覺得有種,
怎麼演到一半跳去演文藝愛情片了的感覺。

但當我看到,雪穗坐上快速電車,
想偷看亮司,卻連著好幾天沒見到人的失望,
我心痛了。
再看到亮司,千方百計想找出照片,
卻鎩羽而歸,甚至為了毀掉證據考慮殺掉菊池,
我動容了。
接著看到雪穗對著亮司剪的紙太陽喃喃自語,
「還有八年」……
我的眼淚都快被逼出來了。
看似平靜的七年過去了,
還以為事情就將這麼深埋在時光洪流之中,
怎知天不從人願,
過去的夢魘,再度出來糾纏著兩人。
雪穗和亮司怎麼這麼命苦,
不但不能見面,還要背負著罪惡感,
以及擔心真相暴露。

曾聽人說《白夜行》只有第一集和最後一集好看,
中間都很悶。
到目前為止,我倒不這麼覺得,
(雖然我也認為扮演幼年時期男女主角的
福田麻由子和泉澤祐希表現比較好。)
覺得戲裡的每一個細節,
都在告訴觀眾,兩人的牽絆。

從第二集的末尾得知,接下來又有事要發生了,
(廢話...沒事的話不就沒戲唱了)
從這個時間點到故事結局的十四年後,
還有七年的時間,
實在很好奇這七年間又會發生什麼事,
而兩人又要如何應對。
真是迫不及待期望明晚八點的到來了(笑)。

※註:我最早看到福田麻由子的戲是《女王的教室》
在劇中她飾演的角色叫做「小光」,
又常常做出像王子般的舉動,
再加上她的長相蠻帶有英氣的,
所以我都暱稱她做「小光王子」。

【相關連結】
白夜行(日本官方網站-TBS)
白夜行(台灣官方網站-緯來日本台)

2 則留言:

  1. 我覺得白夜行每一集雖然都帶點沉重但不至於悶啦,
    而且個人認為編劇的功力頗強,
    每集的發展都拿捏的剛剛好,高潮迭起,
    所以自己在看的時候每集必哭啊!

    期待小云さん之後的觀後感呀!>///<

    回覆刪除
  2. 剛巧翻到上川森さん寫的心得,
    就引用進第三集心得裡囉:P

    第三集是前三集中唯一讓我有哭到的。
    但說實話這次自己覺得寫得非常不好……
    從九點看完一路磨到快十一點,
    還是沒有特別好的靈感去抓住一個著力點……
    (不太會解釋,總之就是這樣啦~)
    最後放棄再嚐試,就先這樣貼出來了。

    希望沒有害上川森さん期待越大失望越大。

    回覆刪除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