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城系列01《永夜之城》/賽門.葛林


作者:賽門.葛林
出版日期:2006年11月15日
閱讀日期:2007年06月20日
入手方式:借閱@圖書館

夜城,是位於倫敦中心的一個神秘的空間。
在那裡,時間永遠停留在凌晨三點;
在那裡,人們可以和虛構人物並肩而行;
在那裡,任何不管你想像得到、想像不到的事,都有可能發生。

一個離開夜城五年的私家偵探─約翰.泰勒,
他不提供徵信服務、不辦離婚案件、不碰刑事犯罪,
只專門接「找東西」的CASE。
這次,為了幫一名焦急的母親尋找離家出走的女兒,
他必須回到夜城─那個他又愛又懷念、又痛恨的黑暗世界……。

在圖書館發現了這本書,
因為曾經看過它的介紹文,所以當場就在圖書館看了起來。
從書前的推薦序中得知,這本書被歸類為奇幻推理,
奇幻和推理,一向是我的閱讀類型大宗,
竟然有書將我喜愛的兩大類型寫在一起,
這不看豈不是太對不起推理和奇幻了嗎?!

這一看之下,
我不禁傾倒在賽門.葛森筆下那令人著迷的夜城世界,
各式各樣現實中看不到的場景、敘述,
充滿著想像力與創造力。
尤其是賽門.葛林那鋒銳、一針見血式的筆觸,
在在令我想要拍掌叫好,看看這幾句泰勒自嘲的話:
我自認是一名浪跡天涯的騎士,
然而我解救的公主總在背後捅我,
伴隨我的長劍總在龍皮之前破碎,
我一生追求的聖杯最後終究淪為威士忌的酒瓶。

太有趣了,我好喜歡這樣的說話方式啊!
下面這幾句話,建議未讀的人不要反白看內容!
看到這裡我也不禁偷偷猜想著:
「難道結局會有哪位公主背叛泰勒騎士嗎?!」


雖然迷醉在賽門.葛林鋒銳的語調與想像力之下,
在滿足了奇幻魂後,我的推理魂卻蠢蠢欲動,
呼喊著,推理~給我推理~!
卻在看到決定性的結局後,深深的失望了,
這決定性的一幕……
讓我感覺好像看推理小說,卻在揭發犯人之時,
得知犯人根本是從頭到尾只有二句戲份的路人一樣。
我並不喜歡這樣的佈局。

雖然它讓我的推理魂失望了,
但整體來說,這是可以往下看的小說,
不過我並不會想花錢買它就是了。
可惜圖書館裡只有這唯一的第一部,
只能留待有機會再往下看了。

個人極主觀評分:★★☆

【賽門.葛林─夜城系列】
01.永夜之城(博客來網路書店)
02.天使戰爭(博客來網路書店)
03.夜鶯的嘆息(博客來網路書店)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