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白夜行 10》(有劇情)


最後一塊拼圖終於出現了。

笹垣靠著多年來的努力追查,
總算是將整個事件拼湊得接近真相。
雖然很不忍,雖然為雪穗和亮司的遭遇感到心痛,
但是不行,不可以讓他們一錯再錯下去了,
不論如何都必須阻止他們!
這也是一路看到現在,我第一次有
「覺得笹垣的確應該把雪穗和亮司抓起來」的想法。

看了笹垣與圖書館館員的對話,
跟隨著劇情回顧,回頭想想,
的確,雖然在一開始,兩人是被大人當做犧牲品,
接下來所遇到的事,也有些「命運弄人」的味道,
但是但是但是,
所有的抉擇,都是兩人自己所決定的。
並非沒有人關心他們,
並非沒有人願意包容他們,
而是他們在被傷害過後,
一次又一次的推開了關心他們的人,
一次又一次的放棄了得到幸福的機會。
甚至可以說,這一切的悲劇,都是兩人自己一手打造。

不管是雪穗的養母也好,
抑或是栗原典子也好,
都向兩人釋放過善意,
表明願意包容兩人的一切,
可惜仍被除了對方不再相信任何人的雪穗與亮司
狠狠推開。

看完這一集後,我呆坐了五分鐘,
然後,突然有種想要大哭一場的衝動。

明天就是結局了。
矛盾的我,
一部份的自己想要趕快看到結局,
另一部份的自己卻又不希望看到結局。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