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品指數分析

小八的部落格裡翻到的,覺得很有趣就試著玩看看了。

先用最近期寫的《時間迴旋》讀後感來試看看,得到了下列結果:

技術性極強的文風,架構嚴謹縝密;內容偏於高端科技,您這個,是學術論文吧?架構清晰,邏輯性強,情節縝密,可讀性強;文章內容豐富,觀點翔實可圈可點;在用詞範圍方面可以著重下功夫改進。

您的文章與知名作家的相似度比較結果見下:
霍金 27%
沒有想到吧,你有這位作家那麼一點點的味道喲。
柯南道爾 26%
沒有想到吧,你有這位作家那麼一點點的味道喲。
安徒生 7%
基本可以忽略不計了......實話說吧,這就是湊數的。

接著再翻出自己比較滿意的《巴別塔之犬》讀後感,卻得到這樣的結果:

童趣可愛的描述手法,充滿瑰麗幻想的童話色彩。架構清晰,邏輯性強,情節縝密,可讀性強;文章內容豐富,觀點翔實可圈可點;在用詞範圍方面可以著重下功夫改進。

您的文章與知名作家的相似度比較結果見下:
安徒生 29%
沒有想到吧,你有這位作家那麼一點點的味道喲。
柯南道爾 14%
如果不是我們科學的分析結果,你沒有發覺自己還有些許這位作家的風格吧^_^
木子美 13%
放心吧,你和他/她的相似度基本可以忽略不計。

差距還蠻大的,我想這個評測網站大概要用自己創作的作品比較準吧,
以讀後心得感想的文章來作評測的內容,
容易因為讀的書的類型而影響評測的結果。
可惜我自己沒有創作的作品,不然倒是可以拿來玩看看(笑)

不過兩篇都被評了用詞範圍,我果然辭彙貧乏啊啊(慘叫)

文品指數分析
※ 因為是簡體網站,所以文章必須先轉成簡體再貼上去哦!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