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iting的作品

近看了一位朋友寫的作品,覺得他的文字很吸引人,即使是我最討厭的電子檔,還是忍不住的沉入了作者所構築的世界裡去。而在看完作品後,與作者本人直接討論,實在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本來因為這位朋友的作品並沒有公開,所以沒打算在部落格上發心得,但最近很興奮的得知他開了部落格,還把其中幾篇作品放上去,就決定來幫忙宣傳了(笑)

〈怪誕論壇〉
一名專寫沒人相信的怪事的消遺雜誌記者,因為偷竊了一支筆而被帶進警局的審問室。但連他自己也莫名其妙搞不明白自己為何會想去偷筆,直到審問他的探員緩緩說出事情真相……。
這是一篇科幻故事,看到故事結局後我一度懷疑作者是不是沒有寫完,後來跟作者本人討論過後,我必須同意,故事到這裡打住是最棒的結局了,留有無盡的餘味啊~。

〈排除等待時間〉
人生在世真的很常需要等待,等公車、等綠燈、等結帳、等公共電話……故事中的主角,有一天忍受不了這些無盡的等待,於是他決定試著「排除等待時間」。一切總要有個正式的開始,而在開始前,也必定需要演練,所以主角開始由簡易到困難,嚐試排除這些令人討厭的等待時間。
很有趣的主題,對於排除等待時間的方法也很有創意,我認為這篇作品還有寫續集的空間,很期待waiting何時能寫續集出來。

〈蒼蠅〉
一名男子到診所找心理醫生求助,他認為自己的腦子裡有隻蒼蠅一直在嗡嗡叫,打擾他的睡眠。
相信很多人聽到這種詭異、不合常理的事,都會和醫生有同樣的想法吧。只是這醫生是個偽君子,表面上好像相信男子的話,心裡卻偷偷嘲笑著男子。結局算是給醫生一個下馬威,真有種出了一口氣的感覺呢(笑)。

〈方舟〉
諾亞方舟的故事相信很多人都聽過(就算非天主教徒應該也聽過),這個故事給我的感覺就是「科幻版的諾亞方舟」,大枝節都和聖經中原本的敘述一樣,細節的部份則是讓作者做了些巧妙的更改。
看到結局真的覺得很有爆點啊!尤其是知道結局後,再回去翻前面的故事,更發現作者隱藏的伏筆與暗示。
從作者處取得的「創世紀」原始文章中得知,作者的確認真研究過,儘力將故事發展切合原始的故事,看得出來花了不少心力。

〈我覺得好極了〉
這是一篇關於「殺害自己」的科幻短篇。
因為我其實不太喜歡這篇,再加上它的敘述手法比較不適宜寫簡介,所以就不多做介紹了。

〈夢境機器〉
事先作者就強調過這是一篇「很機歪」的作品了。不過我的習慣是不預設立場,自然而然的放空腦袋去接觸故事中的世界,所以,我還是被作者騙到了!看完當下真的很自然而然的脫口而出「哈哈哈哈」「白目!」這樣的句子。

【Waiting的作品們】
排除等待時間
蒼蠅
跳樓夜想書(上)
跳樓夜想書(下)
夢 境 機 器

【延伸閱讀】
朋友的五篇作品有感(BY 栞)
Waiting的作品有感(BY 栞)

P.S.〈跳樓夜想書〉我還沒開始看,等我看完再另外寫一份心得囉。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