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聲瓦舍創團二十週年相聲劇《鄧力軍》



知不覺,相聲瓦舍竟然就已經成立二十年了,雖然這二十年我並沒有從頭到尾支持,但他們也伴我走過最青澀的那段歲月。由於不住在台北,以往總是沒有機會實際看到相聲瓦舍的現場表演,一直以來都是以購買DVD的方式來支持他們,終於,上一次的《下次馬拉桑》到這次的《鄧力軍》,相聲瓦舍來到嘉義民雄的表演藝術中心,我終於得到機會現場欣賞相聲瓦舍的表演了(即使還是得騎上單程半小時的機車)。

能實際看到以往只出現在電視屏幕上的馮翊綱、宋少卿,我是非常興奮的,看現場表演也果然和DVD大不相同,台上表演者與台下觀眾的互動,更是為表演增色不少。

這次的《鄧力軍》有別於以往的表演,從開頭到結尾,穿插了四首由黃士偉演唱的歌曲(偷偷說…那氣氛真是營造得……一整個像KTV啊!大爆笑)。實話說,近來的相聲瓦舍原創相聲劇,純粹的笑點比較少了,取而代之的是由時事及政治話題演變而成的笑點,我比較不喜歡這樣,畢竟這一類的笑點,時間過了就沒那麼好笑了,以後想再複習重看的機會也就不大了。不過,在《鄧力軍》中,這一類的笑點有減少的跡象,回歸較為純粹傳統的相聲,馮翊綱與宋少卿兩人,說、學、逗、唱,好像回到古時候坐在大樹下聽說書人講故事那樣,觀眾則化身為為故事深深著迷的孩童,仔細的聽著故事,時而激動、時而歡笑。(其實他們在講故事還蠻跳tone的,笑)

感謝相聲瓦舍陪伴我們渡過這二小時的歡樂時光。

相聲瓦舍 官方網站

小哀怨一下,嘉義場竟然沒有簽書會啊啊啊~(哭)

2 則留言:

  1. 同感, 雖然有時結合時事跟政治會蠻好笑的, 但還是希望能多些純粹的笑點啊~~

    題外, 那個表演藝術中心真的很讚!

    回覆刪除
  2. 那天去看【鄧力軍】的時候,看到雲門舞集的【九歌】將在12/29(應該沒記錯日期吧)表演,還有1/5的【夢蝶】,啊啊啊~都好想看啊(但是訂票八成已經來不及了,而且沒那麼多預算……淚)

    回覆刪除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