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do you sure?──《曼哈頓奇緣》


曾幾何時,愛情不再單純甜美?
曾幾何時,我們不再相信童話故事?

結合動畫與真人的影像作品,《曼哈頓奇緣》並不是第一部,不過卻是讓我感到極為驚豓的一部,不像時下一般的作品,用較為接近真實的3D動畫來搭配,反而以平面2D動畫作為主軸,再用3D動畫作為輔助,並且連細節部份都做得非常仔細,單是從王子後母在鍋子裡抓住、放開毒蘋果的那一幕,就可以感受得到工作人員們耗費的心血。

迪士尼的動畫作品能夠風靡數十年不墜,肯定是有其魅力所在,就連我自己都是從小看迪士尼的動畫長大;而在近十數年的迪士尼電影(那些我們耳熟能詳的作品:獅子王、風中奇緣、美女與野獸…等等)中,有一個非常容易辨認的特色,就是常會在影片中以歌舞片的形式,搭配上特地為劇情所譜的詞曲(而且極為優美好聽,讓人想跟著哼哼唱唱),《曼哈頓奇緣》當然也承襲了此一特點,有著數首令人朗朗上口、想要一聽再聽的美麗歌曲。

當童話世界單純甜美的公主落入凡間,遇見了受過情傷的英俊男子,兩人相反的愛情觀,讓我也忍不住冒出了疑惑,從什麼時候開始,愛情不再單純?從什麼時候開始,愛情多了那麼多複雜的因素要考慮?從什麼時候開始,沒有人敢肯定自己找到了真愛?理性大過於感性,那,還算是令人瘋狂的愛情嗎?現代人對感情躊躇不決,人人都在自問「他(她)真的是我的Mr.(Mrs.)Right嗎?」,卻人人都不敢給自己一個肯定的答案。

剛落入凡間的公主和王子,老實說還真是讓人覺得單純到近乎可笑,可是,越來越熟悉我們這個真實世界的公主,漸漸的也學會了生氣與哀愁,她慢慢的蛻變,不再是那個單純、喜愛歌唱、嚮往真愛之吻的公主了。這樣真的對她比較好嗎?我深思。

好像被我講得太嚴肅了,這其實是一部奇幻愛情喜劇呀!有好幾個段落都讓人覺得可以成為經典,像是公主發揮她的「特殊能力」,在高樓林立的大都會中呼喚幫手,冒出蟑螂的時候真是嚇死我了(而且還是密密麻麻一大群,抖),還有剪下窗簾做洋裝,窗簾上留下來的洋裝形狀,實在是太好笑了;末尾還出現了意料之外的大場面(笑),甚至顛覆了「英雄救美」的橋段!而最終結局時,所有的角色們各自找到了最適合自己的事,讓人非常感動(我莫名的在那邊噴淚了…)。

總而言之,這是一部可以非常歡樂,也可以令人深思,不但有甜美嬌俏的女主角,也有憂鬱帥氣的男主角,有討人喜愛的配角,和邪惡的大魔王,有賞心悅目的華麗場景,也有令人愉悅的美妙歌曲,更是將2D與3D完美結合的浪漫奇幻喜劇,適合闔家觀賞。

個人極主觀評分:★★★★☆

【延伸閱讀】
【曼哈頓奇緣】歡樂懷舊童話(黑色冥王星企業)
迪士尼童話與現實世界,電影《曼哈頓奇緣》(BY 上川森)
浪漫綺想的真實童話:《曼哈頓奇緣》(BY 栞)
Alan跟Stephen再次出擊的《曼哈頓奇緣》(BY 浩剛)
童話的童話-《曼哈頓奇緣》Enchanted(游擊隊講義)
傻愛成金之《曼哈頓奇緣》(BY 卡蘿)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