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情揮灑青春──《花樣少年少女SP》


▲名偵探 古畑秀一郎

本來還以為SP會演出一群人去修學旅行的故事,沒想到竟然是把主題放在「佐野何時喜歡上瑞稀」(而且修學旅行的事被用幾句話帶過去),將鏡頭拉回第7話與第8話的中間,暑假的最後一個禮拜,稱作7又1/2話。在第7話的最後,佐野開口挽留了瑞稀,當時的他,想必已經悄悄發現自己對瑞稀的心情了吧;正在此時,瑞稀的姊妹淘茱麗葉找上門來,口口聲聲要在暑假結束後將瑞稀帶回美國。

也許是因為要將精彩的段落,都抓出來一口氣演完的緣故,整部SP的時間點顯得相當跳躍,故事內容也相當豐富,不但完整交代了佐野的心路歷程,當然也少不了一群大男孩鬧成一團的歡樂時光,雖然在觀看的過程中難免會覺得有些混亂,但也不至於搞不清楚故事進展,不妨放鬆心情,愉快地隨著無厘頭的劇情放聲大笑。

從七月看完《花樣少年少女》,雖然才相隔短短的三個月,我就已經非常想念這群愛笑愛鬧的大男孩們了,因此在SP中看到熟悉的角色們:還是那樣一副蠻不在乎的佐野、精彩爆笑的中津內心OS小劇場(竟然還模仿了古畑任三郎,害我在螢幕前瘋狂大笑喊著「好像!超級像!」,連口吻都有像到,生田斗真你好樣的啊啊!)、關目老樣子被叫錯名字、大樹的觀「氣」手勢,還有可愛的三位宿舍長與雲雀with四人組、以少女嬌羞狀出場的神樂坂(還有愛妻便當,大笑)……等等,角色太多了沒辦法一一點名,他們的再度出場,實在讓人覺得好懷念好懷念。

這部真的相當有誠意啊,比起本篇裡佐野龜龜毛毛,像蛤蜊(爆)一樣死不肯開口的「閉俗」模樣,SP中的佐野根本是豁出去了吧,不但對著茱麗葉大膽承認自己對瑞稀的心情,更在最後直接向瑞稀發出火熱的告白(大羞),還有瑞稀送上的親手製作手工甜點,真是太閃了、太甜了啊啊!

個人極主觀評分:★★★

【相關連結】
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イケメン♂パラダイス~(フジテレビ/日本官方網站)

5 則留言:

  1. 神樂坂的愛妻便當.......噗
    XDXDXDXDXDXD

    回覆刪除
  2. 愛妻便當超讚!(拇指)
    神樂坂的少女嬌羞演技也很令人印象深刻(狂笑)

    回覆刪除
  3. 其實我很好奇,小云為什麼要挑這張照片呢,感覺好破壞形象喔(笑

    回覆刪除
  4. 會破壞形象嗎?我不覺得耶!
    因為他學古畑超像的(這張照片就是古畑的招牌動作),我那段重看了三、四次,超喜歡的說~

    回覆刪除
  5. 這張照片挑得好 XD

    我覺得生田斗真不錯就是他很敢演,
    不像某些偶像演員又ㄍ一ㄥ又假.

    中津秀一小劇場萬歲~~~

    回覆刪除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