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膽綁票事件──《阿提米斯1:精靈律典》


作者:歐因.科弗(Eoin Colfer
出版日期:2018年10月15日
閱讀日期:2018年10月04日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感謝博識出版與楊小姐)

這大概是我所見過最大膽、最瘋狂,也最天馬行空的綁票事件了。之所以會這麼說,比較顯而易見的原因有二,其一、犯人是一名十二歲的少年,其二、綁架的對象是精靈。

可以肯定的是,在父親失蹤,母親精神狀況出問題後,少年阿提米斯想要維持偌大家業,所面對的壓力絕非常人可以承受,甚至讓他把歪腦筋動到精靈──這樣一個不知是否真實存在的種族──身上。

整個綁架計畫幾乎可說是構築於空中的樓閣,堅定與信心、運氣與耐性缺一不可,因為若是沒有堅定不移地相信精靈存在,若是沒有鍥而不捨地追尋精靈蹤跡,若是沒有相當的好運氣(當然了,還有足以打動人心的賞金),阿提米斯根本不可能找到一個真正的精靈(即便是受到放逐的),取得記載著精靈世界一切法則的《律典》──而這,還僅僅只是綁架計畫的事前準備工作。

關於這樁綁架事件,我能說的就這麼多了,想要知道更詳盡的細節,歡迎參閱精靈族心理學學士「J.氬博士」所撰寫的報告檔案《阿提米斯1:精靈律典》。

但如果你想問我對於這件事的看法,我能說的可就多了,首先,精靈的世界實在令人嚮往,光是擁有魔法就夠棒的了,更別提還有各式各樣的高科技產物:利用地核排出氣體為動力的壓力升降梯(坐起來很刺激的感覺)、電力永續供應的核子電池(安全性不知有無疑慮?)、電力足夠讓你繞地球兩圈的蜂鳥翅膀飛行器(天啊給我來一打!),以及神奇的時間凍結技術,和只殺活物不毀死物的生物炸彈。

不過,我覺得有點困擾的是,在以阿提米斯為首的人類綁匪與樹根、冬青為首的精靈族綠警,雙方鬥智鬥力期間,實在很難決定自己要站在哪一邊。阿提米斯狡猾、機智,甚至可以說有點腹黑,幹的又是壞事,好像應該要希望他失敗才對,可是偶然間流露出來的軟弱和(對母親的)依賴,又讓人不禁想起他只是個十二歲的少年,卻必須承擔起維續家業的重任,因而忍不住希望他能順利拿到贖金;樹根總隊長的粗魯和兇惡,讓人很難喜歡得起來,可是讀到後來會發現,他其實就是個典型面惡心善、嫉惡如仇的警官;冬青隊長算是蠻倒楣的,急於展現自身能力的她,莫名其妙就踏進了阿提米斯設下的陷阱,在還沒搞清楚狀況的情況下成為階下囚,一開始會覺得她是個好大喜功的笨蛋,後來會發現她其實也是有頭腦、有戰力,而且很有人性的角色。

雖然這本書的封面實在……嗯你懂的,但故事真的非常有趣,據說總共有八集,而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看到後續的故事了。

個人喜愛度:★★★★

【延伸閱讀】
精靈的贖金:阿特米斯奇幻歷險1(BY elish)

【歐因.科弗作品集】
→ 阿提米斯4:復仇詭計(博客來讀冊
→ 阿提米斯3:永恆密碼(博客來讀冊Readmoo
→ 阿提米斯2:北極事件(博客來讀冊Readmoo
→ 阿提米斯1:精靈律典(博客來讀冊Readmoo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