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100]《闇之伴走者》第三集


上一集「漫畫家」還配合得好好的,怎麼這集演一半就翻臉不配合了呢,看的當下覺得根本超展開,不過回頭想想,其實這樣的發展是有跡可循的。

※ 可能會爆雷,請自行斟酌要不要往下看 ※

一來,小澤自述了遭受家暴、缺乏關愛的童年時期,表明了心中的暗黑欲望,可能是以為這樣能讓「漫畫家」產生共鳴吧,彷彿在說「我跟你是一樣的人」,但其實他們有一項決定性的不同,那就是「漫畫家」真正下了手殺人,而小澤沒有,顯然也不打算有。對於「漫畫家」來說,這傢伙就是一個拿捏著自己把柄,逼自己幫他動手,卻不敢親自下手殺人的膽小鬼吧。

二來,小澤得意洋洋的全盤托出了找到「漫畫家」的經過,讓「漫畫家」知道自己的身分目前只有小澤一人知道,只要解決了他,就不太會有身分曝光的危險,也不用再繼續受制於人。三來,小澤說要在續作上寫上森田的名字,用意是想把事情推到死人頭上,然而這個想法,很可能觸碰到了「漫畫家」的逆鱗,畢竟他當了一輩子的助手,一直沒能以自己的名字發表作品,再對應那句「你當不了我的漫畫編輯」,很顯然,這是致使「漫畫家」翻臉的最大關鍵。

可以確定的是,小澤並非當年目賭「漫畫家」犯行的少年,而他幫「漫畫家」準備的監禁「獵物」的地點,就是他的住處的地下室,由此可推測小澤的死絕不是意外的心肌梗塞,但「漫畫家」是怎麼讓他死得像心肌梗塞的呢?

曾經聽過一個說法,作品就如作家的分身,能夠從中分析解讀出作家的思想、意圖,甚至是性格。醍醐所做的事正是如此,他從這一篇殺人紀實漫畫原稿當中,尋找著「漫畫家」的蛛絲馬跡,而我忍不住思考,原稿裡最後一頁提及的「正義」字樣,是否在暗示著「漫畫家」當年犯案另有隱情,並不單純只是為了畫下生與死的那一瞬間?

【相關連結】
闇之伴走者 官方網站(WOWOW)
→ 闇之伴走者:漫畫編輯的推理事件簿(博客來讀冊

各集觀後感:、3、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