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火慢燉後的猛烈爆發──《新手好運氣》


作者:ami亞海
上架日期:2019年09月08日
閱讀日期:2019年09月02日
入手方式:製作電子書

「好學生」與「壞學生」,就像是平行的兩條線,彷彿永遠都沒有交集的機會;但卻又像是磁鐵的兩極,總是彼此互相吸引。對於「好學生」陳宏睿來說,自由帥氣、不受拘束,而且和父親感情很好的「壞學生」溫翊嵐,是非常令他羨慕的對象──人對於自己沒有的東西,總是容易心生嚮往。

也許有人會說,什麼好學生壞學生的,根本就是老哏,早已看到不想再看,可是我覺得,ami亞海的《新手好運氣》真正好看的地方,並不在於好壞學生的對立或互相吸引(當然兩位主角確實有互相吸引啦XD),而是細膩的情感醞釀。不管是親情、友情抑或愛情,都不是一瞬間的轟轟烈烈,而是在平凡的日常生活中,一點一滴、細水長流的慢慢累積,日久生情。

上集以陳溫兩位主角的校園生活為背景,故事的主要焦點都放在他們所面對的困境,間或點綴與配角之間的友情往來,乍看似乎沒有半點對於愛情的著墨,但若是細細掰開了、揉碎了來看,你將會發現,事實上字裡行間小心翼翼地隱藏著說不出口的愛意,不明顯但確實存在,只是一直要到(令人心痛的)末尾才隨著陳宏睿的行動而徹底揭開。

這一切積累、堆疊與醞釀是漫長的,可是讀來不會覺得無趣或不耐,因為在這段過程中,角色是持續在成長和變化的,可以看到環境造就出他們的性格,而性格影響了他們的選擇,陳宏睿的「我愛你,但與你無關」也好,溫翊嵐的「我們是超級好朋友」也好,都是如此。

前面是細火慢燉,兩個人感情明朗後就是猛烈爆發了。其實我一直很怕看有床戲的耽美小說,不是因為沒辦法接受赤裸裸的描寫,而是太常看到不符合人體工學可以吐槽的點了,很想請作者回去重新學習一下健康教育(喂)。ami亞海的作品就不會這樣了,雖然寫得比較露骨(所以下集是18禁請大家注意一下),但是在兩人的互動中,可以看出他們對彼此的深切珍惜。

個人喜愛度:★★★★☆

【ami亞海作品集】
→ 新手好運氣(下):新手好運氣(Readmoo
→ 新手好運氣(上):新手好運氣(Readmoo
→ X月X日的觀察報告(Readmoo
→ 旅狐:報恩系列(Readmoo
→ 奧客是導遊打不完的怪(Readmoo
→ 白兔:報恩系列(Readmoo
→ 武士與貓:報恩系列(Readmoo
→ 武士與貓_試閱版:報恩系列(Readmoo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