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構龐大奇幻世界的首部曲──《紀爾凡尼的寶藏》


作者:Elish
出版日期:2006年06月06日
購買日期:2009年01月30日
閱讀日期:2019年10月16日

《紀爾凡尼的寶藏》是Elish的第一篇小說,卻不是我第一次讀她的小說,其實早在2009年,我就讀過她的《被附身的少年》,只是那套書用的作者筆名不是Elish,而是「伊亞」。

《紀爾凡尼的寶藏》是一本輕薄短小的作品,不過正如作者自己所言,這是一個很龐大的故事,龐大在於背景、在於設定,所以事實上,整個「Nell’s work」系列至少有四集(第五集呢?敲碗),但似乎僅有第一集出版了實體書(不太確定,畢竟已經過了好幾年,而且已經絕版了,所幸全系列都可以在作者的部落格上讀到)。故事以「新科」吸血鬼妮爾的角度(我原本以為她變成吸血鬼的原因,是很老哏的遇到意外瀕死被吸血鬼「救」了,結果是瀕死了沒錯,也確實是「吸血鬼」救了她,可是「救」的方式和想像中完全不同),帶領讀者探索這一個與現實有點相似,卻又大不相同的奇妙世界。

由於篇幅不長,節奏相對的較為明快,簡單說明妮爾變成吸血鬼與加入「天」的經過後,旋即進入正題:尋找紀爾凡尼的寶藏。妮爾本身是一個很普通的女孩子,就和你我一樣只是一般人(呃,一般吸血鬼),而她的幾位任務搭檔都各有特色及專長,令人印象深刻;書中既神祕又古老的「天」這個組織,感覺還有很多祕密隱藏在幕後,第一集僅僅只是揭開一小角罷了(我嚴重懷疑作者為這部作品寫的設定集字數比小說正文還要多……),相當期待後續還能看到什麼有趣的描寫。

尋找寶藏和解謎的過程並不算複雜,難免有一點作者說了算的意思,但想想這畢竟是奇幻小說,也就原諒它了(喂)。我實在很同情妮爾呀,從頭到尾都被組長克萊門德整得團團轉,我跟妮爾一樣很不擅長應付這種類型的人,真希望能有個人來讓他吃點苦頭啊~~(作者有寫嗎?如果沒有的話,現在寫也還不晚唷!)

個人喜愛度:★★★

【Elish作品集】
紀爾凡尼的寶藏(Nell’s work - 1)
總是在夜裡(Nell’s work - 2)
酒吧裡的蛇(Nell’s work - 3)
羔羊樹與花(Nell’s work - 4)
被附身的少年(Pubu)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