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塔Ⅰ《最後的槍客》/史蒂芬.金


作者:史蒂芬.金
出版日期:2007年07月30日
閱讀日期:2007年06月20日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感謝皇冠文化集團與李小姐)

左:英文版封面 | 右:中文版封面
前者較有意境,後者較為簡潔直接,兩者我都頗為欣賞。

這只不過是剛開始呢!
這是閤上黑塔第一部《最後的槍客》的最終頁之時,
我腦海裡浮現出的第一句話。

據史蒂芬.金本人透露,他是受到《魔戒》的影響,
進而決定寫出一部史上最長的通俗小說。
於是他耗時三十年,完成黑塔系列,
打造出這樣一個追尋「黑暗之塔」的龐大奇幻世界。

故事圍繞著一名槍客的追尋之旅展開,
整本第一部就在敘述這名槍客旅程的經歷,
以及回想槍客的過去,這兩條支線間穿梭,
其間夾雜著一些黑塔世界的設定觀念。

史蒂芬.金為黑塔系列設定了一個非常龐大的背景,
如同佛經中所說的「一沙一世界」,故事中有著非常多的世界。
世界與世界之間,存在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而「黑塔」則是獨立於世界之外的一個至高無上的存在,
有許多人,為了某些夢想或目的,而決心去追尋「黑塔」。

我必須承認《最後的槍客》很不容易讀,
在看的過程中,常常看幾行就整個心思往別的地方飄,
有種無法進入故事中的感覺。
不過在耐著性子讀完整本第一部後,
我想我可以理解為什麼史蒂芬金要這樣寫這本書。
畢竟史蒂芬.金是為了要寫出「史上最長的通俗小說」此一目的,
才創作了黑塔系列。因此他在第一部中,
並不為黑塔系列的世界設定做出直接的說明,
而是透過槍客羅蘭,讓讀者們自己去感受,
從故事的蛛絲馬跡中,漸漸的了解黑塔系列這神秘的世界。

在第一部的最後,透過槍客追尋的黑衣人,
終於為黑塔世界的神秘面紗揭開了小小的一角。
而我從那小小的一角中,
窺見了龐大並且複雜的眾多世界,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會在看完第一部後出現
這只不過是剛開始呢!」的感想,
進而生出了「想要隨著槍客羅蘭探索黑塔神秘世界」的好奇心。
期待第二部《三張預言牌》。

【史蒂芬.金作品集】(僅列出台灣已出版之作品)
黑塔I──最後的槍客(博客來網路書店)
黑塔 II──三張預言牌(博客來網路書店)
綠色奇蹟(博客來網路書店)
手機(博客來網路書店)
黑暗之半(博客來網路書店)
勿忘我(博客來網路書店)
戰慄遊戲(博客來網路書店)
四季奇譚(博客來網路書店)
桃樂絲的秘密(博客來網路書店)
史蒂芬.金談寫作(博客來網路書店)
惡夢工廠Ⅱ(博客來網路書店)
惡夢工廠Ⅰ(博客來網路書店)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