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夠爆笑的──〈土人多多不勝殺〉

天一開先前提過的Protopage,就收到呂仁的伍立奇社區部落格有新文章的訊息,連忙開啟網頁趕緊拜讀。

故事一開始,就以一名女性的角度做自述,她對於與心上人達霖即將成行的週末之旅感到既開心又緊張,此時,我便偷偷的猜起,該不會這個故事是要說達霖與月理婚前的經歷吧?果然沒錯,而且甚至不止是婚前,而是在倆人尚未開始交往之時所發生的事件。

故事以達霖與月理各自的角度分別敘述交錯而成這一段有趣又荒謬的週末之旅。從一開始對於即將來到的兩人甜蜜世界感到既興奮又期待,到中途程咬金一個接著一個殺出,甚至出現越獄的殺人犯、已經成形的輕度颱風、斷掉的吊橋、手機不通的窘境(這根本就是活生生的暴風雪山莊嘛),接著又將這一切大逆轉,一連串氣氛的轉變可說是精彩不已(從期待,到失望,到緊張,到得知真相後的失笑)。

以往達霖與月理系列,通常都是由達霖來作為第一人稱的角色,因此常會看到達霖內心想法的自述,以致於對於月理的內心想法,我們(讀者)所知甚少,雖然達霖很爆笑很得我喜愛,但身為女性的我來說,也是會想知道月理到底是怎麼想的嘛;這次作者在故事第一個段落就採用月理的角度來述說她的內心想法,讓我感到既新鮮又有趣。九個段落看下來,有四個是達霖的角度,有四個是月理的角度,最後一個則是結語,可以感受到呂仁在細節處十分留心,絕沒有出現錯亂的情形;不過在故事中段(第五段),大概是劇情需要所以對話較多造成的吧,如果沒有上面的「女生說」三個大字,我感覺不太出這段是以月理的角度來敘述。

至於故事的結局,當然是一貫達霖與月理系列的味道,在解開謎題之餘,也令我捧腹大笑(尤其是最後一句話,我真的要給呂仁兩個大拇指,哈哈哈哈)。

土人多多不勝殺(伍立奇社區)(此連結已失效)
〈土人多多不勝殺〉後記(呂仁茶社話推理)

另外,對於後記的想法,我覺得暴風雪山莊的部份在故事中已經表達的很完整了,我非常欣賞能夠跳脫一般巢臼產生新創意的人(這大概是因為自己總是做不到吧,笑)。而篇名的部份,說實話我並沒有想到那麼多,只覺得篇名有種好笑的意味,直到看到後記我才有「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的感覺(我太後知後覺了)。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