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提米斯2:北極事件》──阿提米斯受難記


作者:歐因.科弗(Eoin Colfer
出版日期:2018年11月15日
閱讀日期:2018年11月09日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感謝博識出版與楊小姐)

精靈綁架事件落幕後,阿提米斯的生活很快就回到了正軌──繼續中學的學業,並且在母親的強烈要求下,配合學校安排的輔導師進行心理療程。

差不多就在逼走五、六個輔導師,就連最新的一位輔導師包博士,也即將捲鋪蓋走路之際,阿提米斯收到了關於失蹤的父親的消息:有明確的證據指出,他落入了俄國黑手黨手中,而這些綁匪絕不像阿提米斯那麼好應付,他們的行事作風是收完贖款當下就撕票(交付贖款的也別想逃過一劫)。

與此同時,下域的冬青隊長在例行巡邏時,發現了哥布林黑幫「八ㄎ党」的走私現場,許多跡象表明有人類參與其中,而最可能也最合理的懷疑對象,當然就是不久前才成功從精靈手中奪走黃金贖金的阿提米斯了。

我不會告訴你真正的犯人是誰,背後又有什麼陰謀,更不會告訴你是什麼促成了阿提米斯與冬青、樹根的合作(還有一個意想不到的人物會出現!),讓他們聯手為下域的和平而努力,當然也不會告訴你阿提米斯要怎麼救回父親,但我可以稍微透露的是,阿提米斯在這段時間的遭遇相當……嗯,這樣說吧,讓他幾乎寧願回中學去上課了呢(實在令人很難不同情)。

這一集有更多神奇又有用的精靈科技產物:更快速、更安靜,依靠太陽能電池運作的「雙捷翼」;能夠讀取視網膜上留下的印記的顯影器,比直接讀記憶還要準確;可以指定(或排除)攻擊對象的DNA機關炮;還有味道超級可怕的抗輻射泡沫(我完全不想知道那到底有多臭)。

可以預料的是,阿提米斯接下來的生活會發生很大的變化,而我真是迫不及待想要知道,他成功僱用某人之後,會在人類社會掀起什麼樣的波瀾了。

個人喜愛度:★★★☆

【延伸閱讀】
北極圈的挑戰:阿特米斯奇幻歷險2(BY elish)

【歐因.科弗作品集】
→ 阿提米斯4:復仇詭計(博客來讀冊
→ 阿提米斯3:永恆密碼(博客來讀冊Readmoo
→ 阿提米斯2:北極事件(博客來讀冊Readmoo
→ 阿提米斯1:精靈律典(博客來讀冊Readmoo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