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提米斯3:永恆密碼》──使用魔法的後遺症?


作者:歐因.科弗(Eoin Colfer
出版日期:2018年12月05日
閱讀日期:2018年12月08日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感謝博識出版與楊小姐)

雖說「北極事件」落幕後,已經可以預期阿提米斯的生活將會發生極大改變,但我原以為要不就是阿提米斯瞞著父母,僱用草敷蓋展開新的犯罪賺錢計畫(我還蠻期待他們兩個會爆出什麼樣的精彩火花),要不就是阿提米斯一世回歸之後,父子聯手幹下什麼驚天大案,卻沒有想到,故事走向和我猜的完全不同──這大概就是我為什麼寫不了小說的原因吧。

身為古老犯罪家族的一分子,身為法爾帝國的掌權人,向來信奉家族座右銘「黃金就是力量」的阿提米斯一世,居然聲稱要改邪歸正,從此視家人為一切,並將法爾的名號與榮耀和正直相連結!透過阿提米斯的日記摘錄片段,我們可以看出他對於父親的改變感到多麼震驚:「那個魔法到底對他做了什麼?」(節錄自試讀本P.84)。

儘管如此,對於父親的決定,阿提米斯倒也沒有太大的抵觸,更沒有堅持繼續犯罪活動的意思,只是想趕在父親出院回家之前,結束掉手頭正在進行的計畫。而這個計畫呢,則要說到利用精靈科技零組件打造而成的神奇盒子「C方塊」了,阿提米斯打算以此要脅資訊科技業大亨,讓這位公司老闆付錢換取「C方塊」晚一年上市的承諾(根本就是空手套白狼啊!)。

然而,阿提米斯低估了對手的狡詐,導致不但C方塊被搶走,就連保鑣巴特勒都差點送掉性命(事實上,他已經停止呼吸了),因此不得不向精靈族求助。但這一次和「北極事件」不同,精靈族並沒有必須仰賴阿提米斯幫助的地方,所以他們提出了一個條件:奪回C方塊之後,阿提米斯、巴特勒和朱麗葉必須接受記憶消抹。

當然啦,想要保存一個祕密,最好的方法就是沒有任何人知道這個祕密(甚至是這個祕密的存在),為了保護精靈族不受到泥人族侵略,清除所有知情人的記憶確實是最最安全的做法……可是,失去這些冒險的記憶,難道不會讓現在這個比較溫和可愛的阿提米斯,變回過去那個冷靜冷酷、視壯大法爾家族為己任的阿提米斯嗎?而且,這樣不就看不到阿提米斯和草敷蓋這對神偷組合(?)大放異彩了嗎!我不要啊啊啊~~

個人喜愛度:★★★☆

【延伸閱讀】
永恆的密碼:阿特米斯奇幻歷險3(BY elish)

【歐因.科弗作品集】
→ 阿提米斯4:復仇詭計(博客來讀冊
→ 阿提米斯3:永恆密碼(博客來讀冊Readmoo
→ 阿提米斯2:北極事件(博客來讀冊Readmoo
→ 阿提米斯1:精靈律典(博客來讀冊Readmoo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