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03》


期待已久的鬥智對決第三集!
本集收錄「失落的浮雕」與「都市傳說」兩篇。

想要取得C.M.B.三枚戒指其中之一的
大英博物館主任研究員─蕭.班特雷
向森羅提出挑戰:
能在三天內找到古代浮雕失去的那一塊之人就是贏家
想藉此取得森羅手上的戒指。
故事本身的謎團不難,如同作者一直以來的風格,
其實只是一個很簡單的答案,
只要換個角度、換個想法,就能夠解開謎題。
其實現代人(直接代入我,比較乾脆…)
好像都缺乏那麼一點換個角度看一件事的態度,
也許是從小時候起就習慣固定模式的思維了吧,
很多事情,都是可以換個角度就看透、
換個角度更輕鬆、換個角度更快樂,
看來我必須多多練習換個角度想想的腦筋運動,
希望有一天能自己看破謎題,
而不是在看到最終解答時,才洸然大悟。

而我所期待的關於森羅的更多資料呢,
加藤元浩老師實在太會吊人胃口了!
雖然透露了前任三賢者的一點點資料,
以及森羅的少少少少少許過去,
但是卻反而讓我想問更多的問題了啦(淚)

本集森羅的最佳句子:
「戒指的力量並不是無限的。
因為沒有容器…能夠容得下這個世界的一切」

看到這句話,不管是七瀨也好,讀者們也好,
都能夠稍稍的了解到,
為什麼三賢者會想將戒指交到森羅手上了吧。

「都市傳說」故事發生在森羅與七瀨的學校中,
在同一段時間內,傳出了非常類似的三則都市傳說,
而得知了這三則都市傳說的森羅,
卻說出了還會有第四則這樣的話,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從本篇又得知森羅的生活面之一…
每天都到定食屋「金絲雀」茂子阿姨那裡吃飯,
森羅還像小孩子一樣,要把愛吃的東西留到最後吃,
讓我越來越覺得森羅這個角色立體、可愛起來了(笑)

又是一集讓我拿起來就不想放開的漫畫,
平常漫畫我是絕對不會看第二遍的,
C.M.B.已經連續兩集讓我破戒看了二、三遍啦!

個人極主觀評分:★★★(僅第3集的部份)

【延伸閱讀】
[漫畫]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加藤元浩(第3集)(By siedust)
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 (By 小云)
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02)(By 小云)

【加藤元浩作品集】
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 3(博客來網路書店)
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 2(博客來網路書店)
C.M.B.森羅博物館之事件目錄 1(博客來網路書店)
神通小偵探 25(博客來網路書店)
火箭人 10(博客來網路書店)
沈默的聖戰 3(博客來網路書店)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