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的智慧──《佐賀的超級阿嬤》電影版


劇情我就不多介紹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底下的相關連結看資料。
直接來說看了以後的心得。

大致上電影還蠻符合原著的,
原著中重點的場面都有重現出來。

剛開始看會覺得阿嬤好像很壞,虐待自己的孫子,
看到中段就開始覺得,阿嬤還蠻自high的(笑)
常常講一些異與常人的邏輯,聽起來還蠻有理的,
講到最後還自顧自的大笑起來,實在很有趣。

不過我在看的途中,一直在想一個問題,
不是說阿嬤家很窮嗎,怎麼有那麼大的房子住?
而且裡面的傢俱看起來還蠻新的耶……。

還有昭廣打工送眼鏡給阿嬤那一段,
印象中原著好像沒有?(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我個人是覺得追加這一段蠻不錯的,
祖孫倆的互動感覺比較圓滿,
不再是只有阿嬤一個人在付出的感覺。

整部片子倒是沒有像人家說的讓我從頭哭到尾,
倒是有好幾個片段讓我噴笑很多次。
就只有在最後,昭廣運動會馬拉松的時候,
終於看到母親的出現,結果老師還跟著昭廣,
兩個人在馬路上一邊跑(/騎腳踏車)一邊哭了起來,
讓我也忍不住跟著紅了眼眶。

最後片尾在跑演出名單時,
我看到「島田洋八」的名字耶,
那不正是原著作者的相聲搭檔嗎?!
真好奇他是演出哪一個角色呢?

個人極主觀評分:★★★

【相關連結】
原著作者官方網站(日文)(連結已失效)
佐賀的超級阿嬤官方網站(中文)(連結已失效)
佐賀的超級阿嬤官方部落格(中文)
佐賀的超級阿嬤DVD(百視達)(連結已失效)
※ 目前只有出租版,零售版似乎尚未發行。

【延伸閱讀】
佐賀的超級阿嬤(By selenathomas at 心靈角落)(連結已失效)
笑中帶淚:佐賀的超級阿嬤(By 小云)
佐賀阿嬤2:笑著活下去!(By 小云)

1 則留言:

  1. 你觀察得好細微唷~感謝你的分享唷~

    回覆刪除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