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通靈師》/DiFer


作者:Di Fer
出版日期:2007年01月30日
閱讀日期:2007年04月12日

這是《於是,上帝帶來天使》作者的新書。
看了DiFer的三本書,我只能驚嘆作者的認真,
三本書,各自嚐試了三種不同的題材,
於是,上帝帶來天使》無私的大愛;
遺憾,擱淺了未滿的愛情》動人心弦的愛情;
《動物通靈師》則述說著動物們的悲歌。

故事分為兩大部份。
第一部屬於短篇的溫馨小故事類型,帶點靈異,
但不致於令人感到害怕,而是覺得很溫暖。
「動物通靈師」安佑與動物靈魂溝通、接觸,
並為牠們完成最後的遺願的故事。
四個短篇之間,如同作者的前兩部作品一般的手法,
故事與故事之前帶著點關係,一環扣著一環,
讓短篇帶著整體感。

而第二部則是以較為嚴肅的方式表達,
人類為了一己之私,任意操縱動物們的一生,
為了滿足口腹之慾,以非自然的方式蓄養家畜;
為了一己的方便,隨意撲殺自然界的動物。

看到第二部第四小節的時候,我整個寒毛都豎起來了,
平常買慣了切成一塊一塊販售的肉塊,
真的完全不會想到那原來也是一條生命……
真的完全不會知道原來人類一年為了食慾殺害多少動物……。
雖然我無法做到完全不食用肉類,
但在食用肉類前,我一定要懷著感恩的心,
好好感謝犧牲了生命的動物們。

我並不喜歡這個故事的結局,覺得太悲傷了,
但是我卻想不出更好的結局。
其實故事沒有真正的結束,
接下來的事,任由我自己想像,
我只能想像,人類們總有一天能夠了解自然的平等;
我只能想像,動物們的怨恨能夠漸漸平息;
我只能想像,動物靈魂們能夠帶著微笑昇華……。

個人極主觀評分:★★★☆
(因為不喜歡結局所以扣半星……果然超主觀!)

【相關連結】
財團法人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
關懷生命協會
台灣認養地圖
台灣動物救難隊(連結已失效)
愛貓網

【Di Fer作品集】
→ 動物通靈師(博客來Readmoo
遺憾,擱淺了未滿的愛情(博客來網路書店)
於是,上帝派來天使(博客來網路書店)
手寫的愛戀(博客來網路書店)

1 則留言:

  1. 您好... 因為動物通靈師...我從anobii連到你的blog...想請問一下... 左上角那個分類及搜尋是怎麼做的啊...

    http://psyserv.blogspot.com/2008/02/blog-post_24.html

    回覆刪除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