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裝熊好帥!──《黃金羅盤》電影版


電影《黃金羅盤》是由同名奇幻小說改編而成,而這部奇幻小說的作者,就是菲力普.普曼。最早對菲力普.普曼的印象,是在去年四月(也就是我剛開始玩部落格的時期),買下了他的三本童話《發條鐘》、《卡斯坦伯爵》、《我是老鼠!》,我非常喜歡他那天馬行空的有趣點子。當時對於他的「黑暗元素三部曲」系列就感到很有興趣,只是想到書櫃上還躺著「地海傳說」系列未讀,便遲遲不敢下訂。當我知道黃金羅盤將要改編成電影時,我感到非常興奮,畢竟以我現在的未讀書數量,看電影比看書的機會還大……;而預告片上美豔的妮可基嫚、神奇的飛空艇,以及帥氣的武裝熊,都成了引我去看電影的元素。

於是上映的隔天,星期六,我就呼朋引伴殺去電影院了,當然,小說還沒看的我,對於劇情是完全沒有概念的,我就在這樣的情況下看完了整部電影。在某個奇妙的世界裡,有一種很神奇的儀器,被稱為「真理探測儀」,它號稱能夠解答一切真理;然而,到了現今,真理探測儀卻只剩下唯一的一個了(印象中片頭有說是被教誨權威毀光的,不過我有點忘了,不太敢確定Orz)……。鏡頭轉回故事的主角─萊拉,她「可能」是這世上唯一一個會解讀真理探測儀的人(是的,並不是每個人都能解讀它)。於是故事就圍繞著「真理探測儀」展開了一段愛與勇氣的冒險故事(接下來的劇情有點複雜我懶得講了,還是請大家自己去電影院看好了…請不要丟雞蛋,蕃茄也不行!喂喂喂,柳丁再怎麼便宜也不能拿來砸人啊,會受傷的你知不知道?!囧)。

整部電影看下來,感覺作者對這個世界觀的設定應該蠻龐大且複雜,而電影畢竟片長不足,所以只略提了一些,害我好想趕快拿小說出來看,仔細弄清楚這個吸引我的奇幻世界;而主要劇情的部份,也讓人覺得蠻趕的(畢竟不到二小時的片長,又得從學校跑到考爾特夫人家,又要到海上找吉普賽人,又進某個都市找幫手,最後還要到北極進行大決戰,實在是換太多場景啦),硬要塞一堆劇情(偏偏又很重要不能刪)的下場就是,劇情反而顯得有些破碎零亂了。


接下來是尖叫時間。守護精靈好棒(尖叫),我也想要一隻!最好是貓!(結果去官網測驗出來的結果,是隻野兔……)武裝熊好帥(尖叫),又可以當座騎,又可以幫忙打壞人,還可以當枕頭兼床墊,真是超級方便的萬用型寵物(?)!(以上,尖叫完畢,謝謝收看!鞠躬)

再來是搞笑時間。在看電影的時候,有一幕萊拉到城裡找武裝熊,請求他加入冒險行列一同到北極去,武裝熊看到萊拉的時候,問了一句「妳找我做什麼?」(忘記詳細台詞了,大略是這個意思…吧,拖太多天才寫心得的下場就是細節忘光光呀!淚奔),此時,我身旁一同去看電影的老公,很歡樂的在我耳旁說了一句…「我來找你買可口可樂啊!」,害我想笑又不敢笑,差點內傷。

個人極主觀評分:★★☆

【相關連結】
黃金羅盤官方網站(有守護精靈測驗)
黃金羅盤電影前五分鐘搶先看(強生吸樂馬)
黑暗元素典藏套書(博客來網路書店)
待續的冒險:《黃金羅盤》(BY 栞)
黃金羅盤(BY LULU)

4 則留言:

  1. 我寫的時候也忘光光,只記得哭了什麼鬼。
    所以不用太介意,買可口可樂好棒,
    我也要攜帶型寵物XDXD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哈,是說妳最近幾乎每部電影都哭嘛…囧

    回覆刪除
  3. 就說栞的淚腺已經崩壞了 XD

    這部真是趕路到不行的電影, 看得我好累啊...

    題外, 地海傳說耶...好可怕的長篇 + +

    回覆刪除
  4. 地海傳說,我是在朋友家看了第一集覺得好看,回家後馬上到博客來敗了整套下來。
    結果第二到六集一直放著沒看…隨著電影上映,出現更精美的封面,害我非常扼腕(淚)

    回覆刪除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