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動作電影般精彩刺激──《至死方休》


作者:李.查德(Lee Child)
出版日期:2008年01月07日
閱讀日期:2008年01月01日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感謝皇冠出版社與李小姐)

愛流浪的李奇,告別了讓自己親兄弟送命的小鎮,來到了芝加哥,而且還非常倒楣的,遇上了一樁綁架案件,只不過是在路上隨手助人的小動作,竟讓自己也跟著被綁架。而路途中的經歷,以及綁匪們不尋常的舉動,在在告訴他,這樁綁架不簡單,絕對有隱情在內。

《至死方休》承襲前作《地獄藍調》的風格,結合謎團、陰謀、詭計,以及李奇那受過訓練的好身手,再加上睿智精明的腦袋,還有好萊塢動作片不可或缺的美女與動作場面。閱讀《至死方休》,就好像看了一部好萊塢的精彩動作片一般,令人直呼過癮。

只是,對於看慣了偵探推理小說,習於被灌輸「殺人是犯罪」的我來說,最最不能習慣的就是書中殺人好像在切西瓜一樣的場面了,從翻開第一章就死一個人,到後面動輒十具二十具屍體橫躺在地,每個「正義的一方」下手都既輕鬆、流暢又俐落,還有主角李奇身為英雄人物的殺人不必賠命(也不需有罪惡感),每每讓我感到難以忍受,我想這大概跟我不喜歡看動作片的胃口有關吧。

雖說是我不喜歡的動作片基調,但故事流暢,且擁有多項元素:在綁架路程中大打心理戰、調查局追查綁架案的過程、兩方間諜臥底的諜對諜場面、女主角荷莉面對艱難處境的不屈不撓、種類繁多的武器描述…,個人的喜好先不論,嚴格來說這個故事是十分好看的,在閱讀過程中可以不必想太多,只管享受李奇大展身手的精彩場面就對了。

推薦給喜愛動作片的讀者們。

【延伸閱讀】
純正好萊塢動作派──讀李查德的《至死方休》(BY 鎮長)
大難臨頭方解危:「至死方休」(BY 栞)
至死方休(BY elish)
《至死方休-試讀》李查德(BY chi)

【相關連結】
李.查德 官方網站
地獄藍調(Killing Floor)/李.查德(BY 小云)

【李.查德作品集】
至死方休(博客來網路書店)
地獄藍調(博客來網路書店)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