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Liar Game》最終回(有劇情)


《詐欺遊戲》的最終回,號稱是三小時重量級的特別篇。故事一開始,期待許久(?)的幕後主使者就堂堂出場(這樣出現好沒有神秘感唷),隨著主使者與其女的對話,利用回憶的方式,重現整個「詐欺遊戲」的開端,再在觀眾們早已清楚明白的片段中,穿插敘述背後的事實真相,進行謎團的解釋與說明。

這樣的手法當然並非不好,藉由回溯劇情的方式,的確可以更全面的將真相一一解明,然而,也不知是為了撐片長,抑或是負責剪接的人太不會截取重點,回憶的片段顯得太過冗長,令人不耐;作為故事核心的「秋山和神崎直被強行安排進遊戲的理由」,又解釋太過牽強;每個細節都是龐大幕後集團的安排,此一「陰謀論」也讓人難以接受。

在花了兩小時「幫助觀眾回想先前劇情」後,故事才終於進入正題,延續第十集的劇情,但相較於前幾回精彩的鬥智場面,本集卻令人非常訝異的,整個層次降到了私怨之上;更加糟糕的是,為了凸顯人性的善良面,硬是將呆直的「人人都能得到幸福」理想論具現化,人人都輕易地、美好地被單純的神崎直所同化(原來蠢笨是會空氣傳染的嗎?),當然並非是說人性皆邪惡無良善,而是這樣一搞之下,整部片的基調亂成一團,要黑不黑、要白不白、要灰不灰,三方無法融合,只是各佔一角互相拉扯,形成拉鋸戰。

到了全劇最終幕的收尾,更是失控與隨便到非常誇張的程度,第四回合莫名沒了下文不說,連秋山的恨,也無法給人一個足以信服的理由,就這麼突然煙消雲散、皆大歡喜了,這是怎樣?肥皂劇還是花系列?狗血也不是這樣灑法的吧!對這期待已久的最終回,我完全是強按著不耐的心情,若非為了賭一口氣看到結局,只怕早就翻桌關電視了。

個人極主觀評分:★

【延伸閱讀】
日劇:Liar Game1~3回(有劇情)
日劇:Liar Game04(有劇情)
日劇:Liar Game5~10回(有劇情)

【相關連結】
Liar Game(フジテレピ)
詐欺遊戲(緯來日本台)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