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相談。》──人物關係連連看


作者:真梨幸子
出版日期:2018年05月31日
閱讀日期:2018年05月25日
入手方式:試讀活動(感謝獨步文化)

人生中,總有那麼一些「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我們會想要尋求他人──可能是親朋好友,可能是神佛上人,可能是網路論壇,也可能是專供諮詢的單位──的意見或協助。

而在網路還不發達的年代,有些報紙雜誌也會提供匿名的諮詢專欄,不管是雞毛蒜皮的小事,還是關乎人生的重大抉擇,統統都可以投書。至於是不是真的能有幫助?我沒投過所以不清楚,但是以我的想法來看,無論諮詢的對象是誰,終究都只是也只能提供建議,最後的決定權還是在自己手上,千萬不要人家說怎麼做就怎麼做,自己深思熟慮過,才能更好地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真梨幸子在台即將出版的新作《人生相談。》,說的就是一連串由「人生諮詢專欄」(「相談」其實是日文,有商量、商議、磋商之意)所引發的事件,全書分作九個短篇,各圍繞著一則投書展開故事。作者的寫作技巧相當純熟,很多地方都是在不知不覺間誤導讀者,再揭露事實(而且是透過細節讓你自己反應過來),我本身非常喜歡這種翻轉所帶來的驚喜與意外感,不僅如此,閱讀過程中還會逐漸發現,故事裡的人物其實都互有關聯,關係還十分複雜,根本就可以拿來玩連連看,也難怪出版社辦試讀活動要特別要求畫關係圖了。

這是我第一次閱讀真梨幸子的作品,雖然之前就聽說過她的大名,但對於「致鬱系」總是提不起勁閱讀,畢竟人生已經太多倒楣的事了,這次是被「關係圖大賽(?)」給吸引,沒想到竟是一讀驚豔,決定來補真梨幸子的其他作品!

▼ 點圖可放大(※注意:內容涉及謎底


個人喜愛度:★★★★

【延伸閱讀】
浮世眾生的煩惱──讀真梨幸子《人生相談。》及人物關係圖繪製(BY 栞)
一起來畫真梨幸子《人生相談》人物關係圖吧!(謎團)

【真梨幸子作品集】
→ 人生相談。(博客來讀冊
→ 復仇女神的布局(博客來讀冊
→ 好想她去死(博客來讀冊
→ 巴黎警察1768(博客來讀冊
→ 殺人鬼藤子的真實:Interview in Cell(博客來讀冊
→ 四○一二號室(博客來讀冊
→ 殺人鬼藤子的衝動(博客來讀冊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