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時空所發生的事──《dele刪除》


作者:本多孝好
出版日期:2018年07月18日
購買日期:2018年12月17日
閱讀日期:2018年12月20日

小說版《dele刪除》的故事和日劇版並不相同,只保留了基本的背景設定──「dele.LIFE」這間事務所,以及三位主要角色:真柴祐太郎、坂上圭司和坂上舞。我原本以為日劇和小說只是同一時空底下,在不同時間點發生的事,不過一開篇就發現祐太郎加入事務所的由來完全不同,所以還是當作平行時空比較好。

小說版的故事氛圍和日劇版差異蠻大,不管是描繪的手法,抑或是情節的走向,都顯得較為溫柔,不像日劇版那麼具有衝擊性,較難給予讀者太深刻的感觸,可能是因為這樣,我個人的喜愛程度還是比不過日劇版。

但是相較於日劇版,小說的背景設定完整度較高,可以看得出來委託人大多是透過網站下單刷卡,隨後下載並安裝程式,由此衍生網站說詞引人誤解的狀況,帶出「委託人所希望的刪除」和「真正的刪除方式」有所不同的發展。除此之外,作者也為我在觀看日劇版時的疑惑做出了解答,沒開機的裝置確實不能遠端刪除檔案,故事裡,祐太郎便為此受命尋找委託人的手機。

事務所裡負責接受訊息的筆電也有名字哦,叫做「土撥鼠」,說起來「dele.LIFE」事務所位於地下室,平常的筆電是休眠狀態,接到訊息才會「醒來」,這個命名還真是既形象又可愛啊!

個人喜愛度:★★★

【本多孝好作品集】
→ dele刪除(博客來讀冊Readmoo
→ 深夜前的五分鐘(side-A+side-B套書)(博客來讀冊
→ 在一起卻很寂寞(博客來讀冊
→ MISSING(博客來讀冊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