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eCoin 讚賞公民計劃,從部落格創作獲得收入


眼尖的朋友應該已經發現,最近我部落格裡的文章末尾,出現了一個像上圖這樣的按鈕。千萬別以為這只是又一個社群網站,所謂的「鼓掌」也並不是單純按爽的而已,而是透過「化讚為賞」的計劃,給予你所喜歡的創作者一份「實質」的鼓勵──也就是說,在你註冊LikeCoin這個網站之後,你所按下的每一個Like(鼓掌),都會實際轉化為金錢,回饋給你所喜歡的創作者。


這個計劃的使用者分為兩種,一般Liker以及讚賞公民,簡單來說就是免費使用者與付費使用者的差別,兩者按下Like的基金分配比重有所不同,除此之外,成為讚賞公民還會有一些額外的好處,詳情可參閱上面的圖片或是網站裡的說明。如果你也想要成為Liker,給予你喜歡的創作者鼓勵,或是你自己就是創作者,希望能夠更有動力繼續創作,歡迎點此成為一般Liker;如果你也想加入讚賞公民的行列,歡迎點此付費,透過這個網址加入,我也可以得到等值五美元的LikeCoin回饋。

事實上,我早在去年十一月就已經註冊了Like.co的帳號,當時是好友邀請我一起使用(她寫了很詳細的介紹文,也可以去看看她的使用感想),但由於最早只支援WordPress和Medium,所以註冊之後我也只是偶爾按按喜歡的文章,直到今年一月Ami研究出在Blogger(或是其他部落格)放置LikeCoin按鈕的方法,我才真正開始收到回饋,不過由於這個方法必須每篇文章分別插入語法,所以我放置按鈕的進度非常~非常~~緩慢,搞到五月也才弄了七八十篇文章而已。除此之外,噗浪Plurk也可以使用哦!

不過,上禮拜浩剛利用JavaScript,寫出了直接在後台更新程式碼的方式,讓所有文章一口氣都擁有了相對應的LikeCoin按鈕,不必再一篇篇文章修改了,簡直就是天降福音(有神快拜!)。我也因此受惠無數,在昨天成功領到了第一筆現金,兩千多塊台幣(兌現流程可參考栞的教學魚ㄦ的文章2019.12.04.更新:現在新版APP的兌現流程變簡單了!操作方法可以參考Ami的文章)。說真的,這比部落格裡掛廣告好賺多了(我的Google AdSense都不知道掛了幾年,至少2007年到現在了吧,從來沒能領出來過──集滿一百美金才能領,也就是說十幾年了我連一百美金都賺不到,實在很空虛),也不像廣告那麼煩,只占據一塊小小的空間,不礙眼,也不會強迫大家接收根本不想接受的資訊。總之我覺得蠻不錯的,所以也加入讚賞公民了,在此推薦給大家。

2 則留言:

  1. 歡迎小雲加入我的讚賞公民社團,有很多公民福利,包括宣傳小雲的文章平台喔!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likecoincome/?ref=group_header

    回覆刪除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