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5/100]《黑鏡(Black Mirror)》第三季第四集.聖朱尼佩洛


乍看是個背景在八零年代,兩名女子於夜店相逢墜入情網的故事,然而在人物間的對話細節裡,卻又似乎隱藏著些什麼──「觀光客」、「新來的」、「今天是週六夜」、「時間快到了」等說法,還有女主角換裝換髮型的超快速度,顯然已在暗示觀眾:這絕對不是你/妳原先以為的那個世界。

※ 以下會爆雷,請自行斟酌要不要往下看 ※

相當感人的一集,我蠻喜歡這樣的「死後天堂」設定(儘管是人造的,而且很乾脆地否定了宗教的天國說──與其相信不知是真是假的死後世界,不如來這個人造的樂園度過永生,臨死之前還可以搶先上線體驗唷!),雖然復古虛擬遊樂園的元素並不新穎(很難不想到《西方極樂園(Westworld)》,事實上兩者是在同一年的同一個月份播出),但是其中的情感描繪得非常動人,是目前看過的集數之中,唯一讓我看到眼眶含淚的,難怪能獲頒艾美獎,完全不辜負我的期待。

兩位女主角都非常漂亮,特別是(年輕版的)凱莉,那種張揚明豔有自信的美令人印象深刻(原來她演過真人版的《美女與野獸》),(年輕版的)約克夏則是在千禧年時期的扮相最美。

最後一幕真的很有靈骨塔的味道,這就是未來世界的高科技電子墓園,等時間長了一家人都能在裡面重聚吧(就像《可可夜總會》的死後世界那樣) 。

【相關連結】
黑鏡(維基百科)
黑鏡(Netflix)

各集觀後感:、4、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