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新年快樂,元月預定計畫


在2007年末時,我定下了2008年一日一書的目標,在揮別2008年、迎向2009年的今天,驗證目標有沒有完成的時刻到啦!

從aNobii網路書櫃的截圖上可見,2008年「登記在案」的讀完書藉共有393本(不含漫畫、重讀書藉與尚未有資料的試讀2本),算上重讀書藉與2本試讀的話則共432本,再加上二月到十二月間的漫畫(323本)的話則是755本。好可怕……這樣算起來我平均每天看兩本書耶……囧


本月預定計畫/行程:

01/05 圖書館:夜訪吸血鬼
01/05 試讀:蒙曼說唐─亂世紅顏
01/09 誠品推理專欄截稿期
01/14 讀書會:往下跳
01/23 試讀:忘記正義的小鎮
01/29 讀書會第18期例會

#十二月閱讀總結40本#

393-365-2+1+13=40
(aNobii今年度總結-十月aNobii總結-女人的殺意-螺絲人+震度0+重讀飄邈之旅16~28集)

最後再偷偷比對一下2007年與2008年的閱讀進度數值:
◎2007年:全部(1495)、已讀完(1250)、未開始(217)、未讀完(6)、已捨棄(15)、參考書(7)
◎2008年:全部(2198)、已讀完(1736)、未開始(427)、未讀完(9)、已捨棄(16)、參考書(9)

很明顯的,全部都有成長(表示我很努力在餵書櫃),尤其是未開始的數量,暴增到將近二倍……可見我2008年買書買到相當失控(掩面),2009年一定要控制,不能再瘋狂買下去了!
(不過這大概是奢望,要我不買書,斷手指都不見得阻止得了吧……)

13 則留言:

  1. 妳為什麼看那麼多書?(淚)我也想要看那麼多~
    不過好像不可能,算了Orz

    回覆刪除
  2. 恭迎九爺駕臨(喂)
    因為…因為我有看完全不想寫心得的閒書……網路玄幻跟言情那一類的,最高記錄大概是一天啃掉十本(從起床開始看)囧

    回覆刪除
  3. 呵呵
    我也改不了上網買書的"習慣"
    我家8b說
    只要書"塔"別倒下來砸到他就行了:p

    回覆刪除
  4. 小云有看于晴的小說啊!她明年二月國際書展上要出套書了,聽說有4百多頁,可以失控灑錢了!
    (以上是勸敗文)

    回覆刪除
  5. To.helenna
    因為上網買書太方便了嘛(爆)
    而且又有那麼多誘人的好書~(進入文學少女模式←喂)

    To.pig0927
    有呀有呀!我有聽說于晴400頁新書的消息,不過言情我都是在租書店借(沒啥機會看第二遍,再加上沒地方堆orz),所以應該等書展過後才看得到了吧 :D

    回覆刪除
  6. 斷手指都無法阻止瘋狂買書的欲望吧 (深有同感)
    沒有手還有腳趾可以打鍵盤登入網路書店....

    真不好意思2009頭一天就留這麼驚悚的內容 XD

    祝小云小湯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7. 沒錯,斷了手指還有腳趾,就算斷了腳趾,我還可以用嘴巴(叫小湯幫我訂)啊 XD

    也祝卡蘿姊姊新年快樂 >///<
    希望今年一切平安、順遂!

    回覆刪除
  8. 說到看很多書,我放假的看法也跟你一樣,起床開始看到睡著,其實如果有記可能有你的一半,網路小說的電子版看更快,好像一口氣可以看完20本,不過一般我應該不會算這個,可能也不只,另一半是影片。
    阿,那個夜訪吸血鬼很好看。
    剛剛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去逛博客來,最近有點窮。
    廢話這麼多,我只要要來說新年快樂的。

    回覆刪除
  9. 新年快樂!
    從起床開始看書看到睡覺,是非常過癮的一件事呢!不過這種事不能常做,不然近視度數會增加得非常快(爆)
    用aNobii作閱讀記錄蠻方便的喲!不必一本一本自己計算到頭暈,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重讀的書不會被計算吧~
    看電子檔很快真令人羨慕,我完全是電子檔苦手,不但看的速度是實體書本的兩倍慢,還看一、二個小時眼睛就會非常痛,所以我都儘可能不要碰電子檔(淚)
    對呀,聽說夜訪吸血鬼很好看,希望我能趕快開始看:P
    沒有預算的話,還是先別逛博客來吧,免得荷包大失血…囧

    回覆刪除
  10. 阿,不能看電子檔阿,那真是可惜,其實有些是部落格有po全文的小說,而且網路上很多好書的純文字檔。
    雖然沒有錢,預算很吃緊,而且最近還開始瘋咖啡,不過我還是訂了...。
    用aNobii作閱讀記錄我也知道不錯,不過試過幾個月後就很懶,因為很多書上面都沒有,我還是記在文字檔就好,還可以開好幾個喔,電影、戲劇、動畫、小說,通通分開記也挺不錯的,但重點要記得記啦,因為我常常看到睡著。

    回覆刪除
  11. 也不是不能看電子檔啦,是不太喜歡看,再加上一堆實體書都在看不完了,也實在沒心力看網路上的文字檔小說了(淚)就只能偷偷祈禱網路上那些好看的小說,有朝一日能夠出書了(握拳)
    記在文字檔這方法也不錯,我漫畫清單都是用文字檔記,不過重點果然還是要記得記啊~忘記的話事後要再回想很累人(爆)

    回覆刪除
  12. 我很乾脆弄了一個新的部落格,專門用來記這些東西,不過書的部份都還沒登記入案,不過,可能以後會弄得很複雜吧。

    回覆刪除
  13. 不錯呀,就算沒時間寫長篇心得,也可以註記個幾句短評在記錄後面,日後可以回憶當下的感受 :P
    加油!

    回覆刪除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