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100]《我們與惡的距離》第一季第二集.母親節


隨機殺人案的議題才剛剛在第一集開了個頭,第二集就又迅速帶出新的議題──精神病患的犯罪與被歧視。對於不瞭解或不受控的人事物,人們容易感到恐慌與不安,無法理性去看待,這其實也是難免的反應,但我總是忍不住覺得,很多時候,只要人們可以多一點將心比心,少一點提防戒備(當然不是完全不設防),或許彼此間會能夠更有相互理解的機會吧。

除此之外,本集也藉由幾名主要角色的新聞人背景,描繪出在現今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面對網路與手機的發達,電視台所遭受的衝擊與改變;以及在人手不足的情況下,新聞記者們的無力與無奈;還有新聞報導為了搶快搶第一,而不去(或不能)確實確認資訊來源正確度的問題。

同時處理數個議題,且絲毫不顯雜亂,絕妙地融合在一起,編劇的功力確實不容小覷呀!

【相關連結】
→ 我們與惡的距離(藍光精裝版)BD(博客來讀冊開始預購囉!
→ 《我們與惡的距離》創作全見:完整十集劇本&幕後導讀訪談記事(博客來讀冊Readmookobo

各集觀後感:、2、10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