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100]《我們與惡的距離》第一季第十集.未來的樣子



為什麼是我?

可能因為你比較勇敢。

※ 可能會爆雷,請自行斟酌要不要往下看 ※

在妻子丁美媚的支持下,王赦重回法扶律師行列;宋喬平和林一駿言歸於好,決定生下孩子;李曉明的父母和大芝開始接觸被害者家屬,希望能為撫平他們的傷痛盡一份心力;宋喬安一家也不再避談劉天彥,終於接受了他的永遠離開,將他放在心中好好懷念;應思聰再一次邁上康復之路,而這一次,全家人都陪著他,和他一起努力。

所有人都充滿希望地朝向未來前進,這樣的結局或許有人會覺得太過正面、太過美好、太像童話,不過我認為這畢竟是演戲,何必一定要搞得那麼絕望呢?

幕後紀實非常有趣,可以看得到編劇的想法,可以知道整個劇組花費了多麼大的心力(難怪做出來的畫面能夠如此真實細緻),我原本以為思聰幻聽的畫面是分開拍再後製,沒想到是人就坐在旁邊,利用三稜鏡來拍出這樣的特殊效果,能夠想到這個方法的人根本就是天才。

【相關連結】
→ 我們與惡的距離(藍光精裝版)BD(博客來讀冊開始預購囉!
→ 《我們與惡的距離》創作全見:完整十集劇本&幕後導讀訪談記事(博客來讀冊Readmookobo

各集觀後感:、10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