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100]《我們與惡的距離》第一季第七集.霸凌


公眾人物難免會受到矚目,尤其王赦又是一個備受爭議的人權律師,前幾集丁美媚也提到過,在李曉明案的時候,家裡就曾經接過無聲或謾罵電話,這次陳昌案的判決結果一出,完全可以預料得到歷史將會重演,在看到丁美媚的Facebook畫面時,我真是為她捏一把冷汗;不過王律師自己的問題也是不小,他這樣一直壓抑自己,投入太深的感情在案子上,總感覺哪天會爆炸啊,也難怪他明明發現美媚狀況不太對,卻輕易被她敷衍過去了。

很多人喜歡把自己的生活分享到網路上,跑去哪裡玩、吃了什麼餐點、買了什麼東西、在哪間影廳看戲,甚至就連自己的住處,都在不知不覺間洩露出去。如果只是朋友間看得到也就罷了,許多人根本就是向全世界公開,這樣的做法其實非常危險,我覺得人還是要懂得保護自己比較好(關於不注重隱私權的危險性,大家可以參考陳浩基的《網內人》、〈窺伺藍色的藍〉,收錄於《第歐根尼變奏曲》,或是傑佛瑞.迪佛的《謎網》)。

金凱子之前越洋視訊電話說那句「妳弟就是我弟」還挺感人的,沒想到一回國就暴露出真面目了──不但只會講漂亮話,還有點媽寶欸。以應思聰這樣的狀況,非血親要接受確實不容易,更何況兩人都快要結婚了,不希望多個電燈泡在家裡也是無可厚非,但一開始講得那麼好聽,現在話裡話外卻是想把應思聰甩掉,甚至還講得大義凜然以掩蓋私心,這就令人不齒了。

【相關連結】
→ 我們與惡的距離(藍光精裝版)BD(博客來讀冊開始預購囉!
→ 《我們與惡的距離》創作全見:完整十集劇本&幕後導讀訪談記事(博客來讀冊Readmookobo

各集觀後感:、7、10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