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100]《我要準時下班(わたし、定時で帰ります。)》第一集



不要做那種一心撲在工作上的人,要學會享受生活,認識不同的人,拓寬自己的眼界,不斷積累經驗,才能完成好自己的工作。
雖然近年來勞工意識逐漸抬頭,加班的情形卻似乎仍沒有太大改變,之所以會如此,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工作量太大,兩個員工負責做三人份的工作,也可能是員工自身的時間分配不佳,無法有效率的在正常工時內完成工作,更有可能是因為基本月薪過低,不足以支持生活所需,只好靠著加班多賺一點是一點。

而在日本,除了前述的原因之外,還有一個影響極大的問題:加班文化。其他人都在加班,為什麼你不留下來?不加班的不是好員工,加班才表示你認真、表示你對工作鞠躬盡瘁……等等等等,類似的老派想法讓許多新員工被迫加班,痛苦萬分。正因如此,今年新播出的日劇《我要準時下班》,才會這麼引發共鳴。

儘管劇中有些地方表現得稍微極端了一點(畢竟要強調、要戲劇化嘛),但是很多情節、態度、說法都相當貼近現實,相信所有人都能在其中發現平常工作時曾經看見、聽見或遇見過的情景。

【相關連結】
→ 我要準時下班(博客來讀冊Readmoo
我要準時下班(維基百科)
わたし、定時で帰ります。(TBS)

各集觀後感:1、10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