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100]《我要準時下班(わたし、定時で帰ります。)》第四集



我對自己的未來沒有什麼規劃,沒有能力,沒有夢想,也沒有盼頭,我的人生一無所有。

真的一無所有嗎?怎麼會呢?我們還有發薪日。我就是盼著這一天過日子的。

沒有夢想,不可以嗎?安於現狀,不想挑戰自己的極限,不可以嗎?我倒不這麼認為,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不過,說真的應該還是要有個人興趣比較好,找一些想做的事,哪怕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行,否則日復一日毫無變化的生活著,那未免也太無聊了點。

想做的事不一定是宏大的理想和目標,只要自己能夠享受其中,做什麼都好。要如何度過一生,每個人心裡應該都有不同的答案。
我想,吾妻之所以會對櫻宮產生好感,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羨慕她那樣的生活方式吧,活得多采多姿、精力無窮。儘管他們倆終究並非同路人,但能因此讓吾妻想要試著改變,進而稍稍有所成長,也不失為一件好事啊。

「東山結衣流」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

一、整理桌面
乾淨清爽又整潔的桌面,有助於在工作中迅速尋得需要的資料。

二、利用便利貼製作工作表(TO DO LIST)
把要做的事寫出來,有助於理順思路,讓自己意識到工作的優先順序。
決定今天要做的事,就一定要在今天做完。
必須注意的是,不要硬塞太多工作在一天內完成,這樣容易因處理不完而造成壓力過大,反而影響效率。

三、設定好工作所需的時間,集中精力在時間內完成
可以設定鬧鐘來分割工作時間。
當然了,適度休息也是非常重要的。

【相關連結】
→ 我要準時下班(博客來讀冊Readmoo
我要準時下班(維基百科)
わたし、定時で帰ります。(TBS)

各集觀後感:、4、10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