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00]《黑鏡(Black Mirror)》第二季第二集.白熊世界



歡迎來到白熊正義樂園,在整個遊玩過程中,我們會確保大家的安全,但還是要請各位遊客記得遵守以下規則:一、不准說話;二、保持距離;最後但並非最不重要的是:玩得開心點。
※ 以下會爆雷,請自行斟酌要不要往下看 ※

一開始真的會以為是在諷刺現今「人人都是記者」的社會現象──太多人遇到事情第一反應是拿出手機開始拍,然後上傳社群網站,而非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幫忙。然而,那《大逃殺》般的情節發展、出現在螢幕上的奇妙符號,還有間或片段出現的影像,以及路上遇到就莫名其妙拉著女主角跑的人物,怎麼看怎麼覺得不對勁。

果然,這一切都是做戲、是一場表演秀,事實上,這是一場女巫審判,只是被審判的對象並非無辜,審判的過程更是日復一日的重複。這樣的行為真的是正義的嗎?我個人並不這樣認為。誠然,讓一個虐殺女童的從犯遭受這樣的對待、承受這樣的痛苦,其實並不為過,可是重複清洗她的記憶,她根本就沒有反省並確實認知自己過錯的機會呀……

這所謂的「遊樂園」完全不適合帶小孩子來啊,應該設個年齡限制才對,家長帶著小孩子來參加「女巫審判」,還一個個笑得異常開心,視作娛樂,何等扭曲、何等嗜血。

【相關連結】
黑鏡(維基百科)
黑鏡(Netflix)

各集觀後感:、2、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