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100]《黑鏡(Black Mirror)》第二季第三集.瓦爾多時刻



瓦爾多在當下是反政治的。
而這本身就是一個政治立場。

一隻滿嘴髒話、專在節目上搞笑的藍色卡通熊瓦爾多,成為了國會議員的候選人(哪怕它根本沒有公民權),不僅如此,還因為說出了不滿現況的選民的心聲,而獲得了眾多的支持者──聽起來實在荒謬得可笑,不是嗎?

可是我卻完全笑不出來,尤其是看看現在的新聞,看看現在的政治人物,滿口大話、毫無建樹、時常鬧笑話的人都可以當上市長,接下來還很可能去選總統……嗯,只能說現實總是比故事還離奇,不是嗎?

很多人不喜歡談政治,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談到政治就勢必會談到立場,而談到立場就勢必需要表態,而表態就勢必有機會發生爭論,所以下意識地想要避開,覺得不去討論就不會有爭論,而沒有爭論,那麼世界就還是和平的、生活就還是安逸的。

但真的是這樣嗎?事實上,政治和生活息息相關,所有的政策都會影響到我們的權益與義務(差別只在於影響的範圍),不去關心,不去爭取,不去發表意見,那就是隨波逐流,就是放棄自由,自己送上脖子任他人扣上鎖鍊,任由他人替你決定生活的方式。

我不是先知,不知道選誰才是好的,何況這個「好」在每個人的定義都有所不同,可是至少,稍微關心一下我們所生活的這個社會吧,不論想要選擇支持誰,不論想要發表什麼意見,那都是個人的自由意志。而我所希望的,也就僅僅只是能夠自由地發表意見、能夠擁有個人自由意志罷了。

【相關連結】
黑鏡(維基百科)
黑鏡(Netflix)

各集觀後感:、3、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