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接受震撼了嗎?──《阿提米斯4:復仇詭計》


作者:歐因.科弗(Eoin Colfer
出版日期:2019年08月01日
閱讀日期:2019年08月10日
入手方式:博識贈書(感謝博識出版與楊小姐)

經過前三集的故事,我們已經足夠瞭解每一個會出場的人物──包括阿提米斯、巴特勒、冬青、樹根隊長、駒子、草敷蓋……等等等等,還有地底下的精靈世界和他們的神奇科技,因此到了這一集,讀者可以放心拋開設定,盡情享受作者所帶來的精彩故事與刺激冒險。

距離阿提米斯遭到記憶抹消已經一年,狡滑的小精靈歐泊.柯寶伊陷入昏迷並送至氬診所監禁也已經一年,所有的一切看起來似乎都很正常。然而,在人們不知道的時候,柯寶伊早已未雨綢繆地準備好了退路,如今萬事俱備,她隨時可以逃離精靈世界而不被任何人發現。

你以為重獲自由後,柯寶伊會隱姓埋名,找個遙遠的偏僻角落躲避綠警的視線,從此不讓他們發現她的逃脫嗎?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柯寶伊也不會是當初在背後操縱哥布林八ㄎ黨、密謀掌控整個地下世界的柯寶伊了,在這「重度昏迷」的時間裡,她已經做好了全盤計畫:首先要利用科學讓自己變成人類,再來要向害她一敗塗地的那些人復仇,接著就是要向泥人族全面揭露精靈族的存在。

我們都知道,柯寶伊的復仇對象正是故事的主角群──阿提米斯等人,可是偏偏阿提米斯已經在上一集因為「C方塊事件」而遭到精靈抹消記憶,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他該如何應對暗地裡的報復行動呢?真是讓人緊張啊!好在阿提米斯也不是吃素的,事先就安排好了恢復記憶的手段──草敷蓋.掘根氏。雖然中間出了一點小差錯,但在這位侏儒的「隨機應變」之下,總算是有驚無險地按照計畫進行。

這集讀來一如前幾集般流暢具電影感,緊湊的節奏使人迫不及待想要知道後續進展,充滿意外的情節發展更是令人不敢置信(直到最後一頁我還覺得某人會突然跳出來說他沒死QAQ←劇透隱藏,想知道的人請自行反白),而這一切給冬青、草敷蓋和阿提米斯帶來的改變,也讓人無比好奇他們接下來又會遇到什麼樣的事件。

個人喜愛度:★★★★

【延伸閱讀】
阿提米斯4:復仇詭計(BY elish)

【歐因.科弗作品集】
→ 阿提米斯4:復仇詭計(博客來讀冊
→ 阿提米斯3:永恆密碼(博客來讀冊Readmoo
→ 阿提米斯2:北極事件(博客來讀冊Readmoo
→ 阿提米斯1:精靈律典(博客來讀冊Readmoo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