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聲繞梁,三日不絕──《我只在乎你》


作者:ami亞海
上架日期:2019年10月23日
閱讀日期:2019年10月18日
入手方式:製作電子書

在《X月X日的觀察報告》裡,我們跟隨著「倪友並」的目光,見證了段和鳴對家教學生徐詣航一見鍾情,並且因此改變人生計畫的經過。然而,他們的相處時間只有一年左右,在徐詣航國小畢業後,就因為搬家與段和鳴分離了。

到了《我只在乎你》,相隔多年兩人終於重逢,這時候的徐詣航約莫二十三、四歲,大學畢業、當完了兵,正奉母命準備競選立委,而段和鳴則已經成為了業界鼎鼎有名(惡名昭彰?),有錢就接案且從無敗績的「段律師」。故事就在段律師誓要幫助徐詣航選上立委的決心中展開。

上集對於段徐之間的感情著墨並不多,我想大概是因為段和鳴的心意根本路人皆知,再加上他本來就不是情感外露的性格,所以故事的主要焦點就放在立委的選舉過程,以及當選後遇到的事件上了。描寫政治圈的背景題材比較少見,通常會讓人擔心過於嚴肅而卻步,但作者的描寫可說是趣味十足,讀來絲毫不顯枯燥乏味,又能夠長知識(下集就換成長「姿勢」了──喂!),並透過兩人相處的點點滴滴,品味段律師的隱忍與悶騷,為徐詣航的不開竅而搖頭嘆息。

比起優柔寡斷、有點老好人傾向的徐詣航,我反而喜歡段律師的行事風格,他做事很有目標性,定好的計畫都會嚴格執行,雖然不擅表達情感,總是板著一張臉,一副冷淡無情的樣子,常常被人誤會,卻會默默為自己覺得值得的人付出一切,並且不求回報,深情得令人心疼。有一度我真的覺得徐詣航配不上他,還好徐立委後來「迷途知返」,稍稍挽回了在我心目中的評價。

不能不說ami亞海的「主題曲」挑得真好,鄧麗君的〈我只在乎你〉膾炙人口,大部分人都能隨口哼上兩句,根本就自帶BGM,歌詞又極度符合段律師的心情,製作電子書檔案的那幾天,我腦子裡幾乎二十四小時自動循環播放這首歌(連開Youtube播放都用不著呢!)。想必讀過這部作品的人,以後聽到〈我只在乎你〉,都很難不想起段律師和徐立委吧。

P.S. 下集除了長「姿勢」外,還解開了段和鳴當年從醫科轉唸法律之謎,更有《新手好運氣》裡的「簡律師」現身串場唷!(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個人喜愛度:★★★★

【ami亞海作品集】
→ 我只在乎你 番外篇:我只在乎你系列(Readmoo
→ 我只在乎你(下):我只在乎你系列(Readmoo
→ 我只在乎你(上):我只在乎你系列(Readmoo
→ 臥病日記:我只在乎你系列(Readmoo
→ 宅配到腐(Readmoo
→ 鋼筆新手村:鋼筆系列(Readmoo
→ 新手好運氣(下):新手好運氣(Readmoo
→ 新手好運氣(上):新手好運氣(Readmoo
→ X月X日的觀察報告(Readmoo
→ 旅狐:報恩系列(Readmoo
→ 奧客是導遊打不完的怪(Readmoo
→ 白兔:報恩系列(Readmoo
→ 武士與貓:報恩系列(Readmoo
→ 武士與貓_試閱版:報恩系列(Readmoo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