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堡岩(Castle Rock)》第二季第一集


第二季的《城堡岩》所有角色全數換新,背景也改到了「耶路撒冷鎮(Jerusalem's Lot)」,從劇中的地圖看來,這地方和「城堡岩」像是相鄰的小鎮(又或是相鄰的行政區?),而這一季的女主角安妮工作的醫院就位在兩地之間。

這位「安妮」就是《戰慄遊戲》裡的「安妮.維克斯」,不過影集所描寫的顯然是平行世界,目前只知道她在犯下謀殺案後,帶著「女兒」喬伊流浪各地,躲避通緝。安妮有蠻嚴重的精神問題,時常會看到幻覺和聽見打字機的聲音,必須依靠藥物來壓抑症狀,所以她每到一地就會去醫院應徵,擔任短期護士,利用職權偷取藥物。

安妮和喬伊的旅程因為一場車禍而被迫中止,暫時受困於耶路撒鎮,除了要等待損壞的車子修好,她手邊的藥物庫存也已告罄,得想辦法再弄點藥才能繼續旅程。然而,由於城堡岩的患者大多有藥物成癮的問題,醫院裡的藥物看管特別嚴格,必須持有密碼才能進入,而安妮斷藥的時間越長,幻覺和幻聽症狀就越嚴重,使她不得不鋌而走險,想盡辦法混進存放藥物的小房間。

這一集的資訊量非常豐富,不僅以各種細節形塑出安妮這個角色的性格(深陷的眼窩、神經質的神情,讓人感覺相當眼熟,不正是《鬼店》裡溫蒂的形象嗎?!)、交代了她來到小鎮並住下的原因,更帶出小鎮裡正節節升高的衝突氣氛──新建商場與舊商場之間的搶人大戰、當地犯罪家族內部的鬥爭。還有,蕭山克監獄似乎又要重新啟用了,不知道上一季的角色會不會有機會再次露面。

【相關連結】
城堡岩(維基百科)
城堡岩(IMDb)
城堡岩(Catchplay線上看)

各集觀後感:1、10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