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堡岩(Castle Rock)》第二季第十集


「成也蕭何,敗也蕭何」說的就是安妮吧,還好有老爹力挽狂瀾,不過上一集的伏筆到了這最後一集,居然還是用在拖延時間與斷後上,沒有機會看到奧古斯汀的表情,實在覺得滿可惜的。我想他或許不是沒有意會到老爹那邊出了問題,只是計畫失敗的打擊以及被人從背後捅一刀的驚愕,已經大過老爹這一個小小的問題了吧。

※ 可能會爆雷,請自行斟酌要不要往下看 ※

神祕青年果然早已逃脫,而且看來他擁有自由穿梭不同時空的城堡岩的能力。讓人疑惑的是雷西典獄長為什麼有辦法困住他這麼多年,亨利.迪佛卻沒能成功辦到呢?而「亨利究竟去了哪裡」這個困擾我整個第二季的謎,也在本集得到了不算解答的解答──透過加油站牆上的「失蹤啟事」,可以得知亨利已經行蹤不明,但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經過,他人在哪裡、是死是活?我們仍舊不得而知。

該說喬伊真不愧是安妮養大的嗎?捅那一刀的狠勁真是……嘖嘖嘖,可惜還是不敵瘋狂安妮。從安妮持續出現幻聽的情況看來,她手上的藥一直是被艾斯換過的那些,當然吃再多也沒有任何效果,終究致使她和喬伊兩人步上充滿遺憾的結局。本季收尾著實令人感到驚豔(最後一幕我的雞皮疙瘩都跑出來啦!),原來這個故事說的不是平行時空的安妮,而是《戰慄遊戲》的前傳!

【相關連結】
城堡岩(維基百科)
城堡岩(IMDb)
城堡岩(Catchplay線上看)

各集觀後感:、10

2 則留言:

  1. THE KID在這個時空被稱為惡魔,但在400年前的城堡岩卻被稱作天使
    這兩者之間的對比也是挺有趣味性的
    雖然在第一季對於THE KID的收尾真的是有夠不明瞭...至少能從第二季得知,他不是個好人(當初黑亨利囚禁他的抉擇是對的)
    但為何Lucy警長能困他27年,黑亨利卻不行
    就個人觀點來看,THE KID不是被困住,而是選擇待在籠子裡達27年,為了就是等一個契機
    一個能聽見上帝之音的人前來城堡岩?
    而在THE KID被釋放之前,囚禁者是不是都會發生意外?在LUCY自殺後,THE KID被其他警察找到並得到釋放
    黑亨利失蹤了,而監獄底下的籠子也空了
    只能說第二季的結局也是耐人尋味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這樣沒錯,很多耐人尋味的安排~~

      刪除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