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堡岩(Castle Rock)》第二季第七集


原本以為後續劇情只是會把三條故事主線牽引在一起,沒想到劇組給了更大的驚喜,直接把第一季的故事也串連進來了。原來,艾斯心心念念想要復活的「阿米蒂」,就是城堡岩最初的「女巫」,也就是第一季亨利和莫莉在城堡林裡見到的持刀女性,她也同樣聽得到神祕的「蝸音」,並在蝸音的指引下見到了一名「天使」。

※ 可能會爆雷,請自行斟酌要不要往下看 ※

但讓我有點疑惑的是,當時阿米蒂和她的信徒處決了反對者,並驅逐了其餘的民眾(虐待過再把人家剝光趕出去,那些人根本活不下來吧,想當初她和戀人被趕出去,身上還能帶著衣物和包袱,相較之下做法何其無情),而後全體舉行儀式等待復活,也就是說:人都死光了。所以現在的城堡岩和耶路撒冷鎮的居民都是後來才遷移進來的外來者,那麼所謂的「慶祝城堡岩四百年」與「女巫」的傳說,又是怎麼流傳下來的呢?而且時間點還抓得那麼準確,直接寫明1619-2019欸。

還有另一個疑惑是,以四百年前村子的技術水準,看起來是使用木頭做棺材,就算是封在地下墓室裡,木頭應該也沒辦法撐四百年不腐朽吧?在現代場景看到的時候,我一直以為那些是石棺說,更別說地下墓室的規模,感覺真的很不像單純用鏟子可以挖得出來的啊……

更大的驚喜(又或者該說「驚嚇」?)是「天使」的身分,看到阿米蒂和「天使」相遇的位置是在小亨利推他爸下去的城堡湖岸時,我大概就隱隱有一點預感了,到了「天使」的雕像出現,還有艾斯跑去蕭山克監獄探訪「F區」,而神祕青年已經不在那裡,基本就可以篤定答案了。

就是不知道是神祕青年莫名消失,之後蕭山克監獄才重新啟用?還是因為蕭山克監獄要重新啟用,所以亨利才想辦法移走了神祕青年?但後者又有些說不過去,如果是遷移的話,根本沒必要留下衣物又重新鎖上籠子;如果是前者的話,那麼亨利是否遇到了什麼事,而沒辦法繼續「看守」神祕青年?但神祕青年明明之前已經被前典獄長雷西關了那麼多年逃不出去,又為什麼會突然有「能力」逃離?照這樣看來,神祕青年根本就是城堡岩的亂源,不管過去還是現在,什麼怪事都和他有關,他到底是何來歷?

【相關連結】
城堡岩(維基百科)
城堡岩(IMDb)
城堡岩(Catchplay線上看)

各集觀後感:、7、10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