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堡岩(Castle Rock)》第二季第二集


藏屍藏到掉進地穴,安妮也真是夠倒楣的了,不過我很好奇,她挑選這個地方藏屍,究竟是有意還是無意的呢?總覺得故意的成分比較高,畢竟屍體在這個地方被發現,嫌疑最大的人絕對不會是她(心機好重!但也對啦,如果沒點心機,她又怎麼可能逃亡那麼多年不被抓到)。

地穴裡的下水道通往的荒廢宅邸,顯然是《撒冷地》裡的「瑪斯登大宅」,而地穴裡的石棺和像是聖甲蟲的符號,又是在暗示什麼呢?(我是不是該回去複習《撒冷地》了QAQ)更奇怪的是,工地出現那麼大一個洞居然完全沒有人發現,隔天照常施工,甚至還灌水泥下去……

※ 可能會爆雷,請自行斟酌要不要往下看 ※

所有人都在找艾斯的行蹤,阿布迪果然第一個被懷疑。隨著幾個回憶片段,梅里爾犯罪家族的過去也漸露端倪:二十五年前(1994年),「老爹」不知出於何種考量,提供了自己的地給來自索馬利亞的難民做生意(也就是舊商場);接著又不知為了什麼目的,領養了阿布迪和娜迪亞(可能不是正式的);十年前(2004年),阿布迪已經成年,老爹又顯然有意讓他繼承家業(舊商場)。再後來也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舊商場卻是讓老爹的姪子艾斯接手管理,阿布迪則另起爐灶,弄了一塊地(還是在瑪斯登大宅附近,真會挑地方啊!)開始建設新商場。

然後不是我要說,安妮妳這樣不行啦,用這種「我做這一切都是為了妳好」的口氣跟青少女講話,絕對只會引發反抗心理的好嗎!喬伊年紀漸長,會想要有自己的朋友圈很正常,而一旦和外界接觸多了,她也遲早會發現安妮想要隱瞞的真相。喬伊到底是誰的孩子呢?怎麼想都應該不是安妮親生的。當初裝著她的那個紙盒上寫的「The Ravening Angel」(烏鴉天使?),又暗示著什麼呢?

【相關連結】
城堡岩(維基百科)
城堡岩(IMDb)
城堡岩(Catchplay線上看)

各集觀後感:、2、10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