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個問題的答案,請見《阿提米斯5:消失的族群》


作者:歐因.科弗(Eoin Colfer
出版日期:2019年09月01日
閱讀日期:2019年12月17日
入手方式:博識贈書(感謝博識出版與楊小姐)

褐精靈、綠精靈、小精靈,半人馬、哥布林、侏儒和山怪,「阿提米斯系列」已經出現過了這麼多種奇幻生物,而且每一種都有其獨特的性格與代表性角色,活靈活現,趣味十足,令人不禁心生好奇,接下來,作者歐因.科弗還會加入什麼樣的奇幻生物與新角色,他們的加入又會給故事帶來什麼樣的化學變化呢?

第一個問題的答案是:惡魔。

出現惡魔這個種族,可說是讓人不意外之餘又有些意外,不覺得意外是因為都已經有哥布林呀山怪這類比較偏邪惡陣營的角色,多來一個惡魔似乎也不算什麼;而意外的是,在故事裡,惡魔居然是屬於精靈的一分子!不僅如此,作為主要角色加入的惡魔(小魔怪)「一號」,還跟我們所熟知的惡魔很不一樣。

簡單來說,一萬年前精靈族決定遷移到地底的時候,惡魔族不願跟進,因此召集了族內的所有巫師施展「時間咒」,將他們所居住的島嶼脫離時間,從此與世隔絕,但畢竟那是依靠魔法所形成的空間,並不是非常穩定,所以偶爾會有惡魔短暫地突然現身在人群之中。而阿提米斯完善了精靈族預測惡魔現身時間、地點的計算公式後,發現惡魔巫師施展的「時間咒」已經接近崩壞邊緣,一旦魔法崩解,惡魔族將會四散漂流到不同的時間空間,不是喪命,就是被關進實驗室或動物園。

自覺欠冬青一個人情,並且已經改邪歸正(事實上是覺得平凡生活太無聊)的阿提米斯,決定出手幫助精靈族,沒想到卻在驗證計算公式的時候,碰上了另一組以綁架惡魔為計畫的人馬,而且對方的主腦顯然擁有媲美阿提米斯的智力,雙方鬥智鬥力所碰撞出的火花精彩無比,棋逢敵手的兩人,彼此都能Get到話中的笑點還有拐了十八個彎的暗諷,根本絕配好嗎!天啊我真不敢想像,他們兩個要是在一起,生下來的後代會聰明得多麼可怕,想必會是讓精靈族更加頭痛百倍的天才吧!(但這部作品是青少年讀物不知道會不會寫到那麼後面的未來)

難道作者寫這一集的時候是春天嗎?不但寫了一個堪稱女版阿提米斯的新角色米涅娃(跟阿提米斯一樣是女神的名字呢),就連半人馬駒子都有了女朋友(嘉寶琳),甚至在故事最後,還有了新生命誕生(至於是誰跟誰的小孩呢?在此請容我賣個關子)。好在下一集就在手邊,這次不需要焦急地等待和期待,可以很快知道他們又將遇到什麼樣的事件啦~~

個人喜愛度:★★★★

【歐因.科弗作品集】
→ 阿提米斯7:心魔上身(博客來讀冊
→ 阿提米斯6:時間悖論(博客來讀冊
→ 阿提米斯5:消失的族群(博客來讀冊Readmoo
→ 阿提米斯4:復仇詭計(博客來讀冊Readmoo
→ 阿提米斯3:永恆密碼(博客來讀冊Readmoo
→ 阿提米斯2:北極事件(博客來讀冊Readmoo
→ 阿提米斯1:精靈律典(博客來讀冊Readmoo

0 回應:

◎感謝來訪,歡迎分享你的想法!
◎勾選「通知我」可以避免遺漏後續回覆的訊息
◎別忘了留下大名、連結等資料,我才有機會多認識你!